每日优鲜获评猎云网“新消费领域最具影响力创新企业TOP20”,精细化运营见成效

2019-12-12 14:32:16   来源:新浪VR

  近日,猎云网在其创投颁奖盛典上,公布了2019年度“新消费领域最具影响力创新企业TOP20”榜单,旨在表彰那些实力突出、发展前景远大、行业口碑优良、团队潜力巨大的创新创业公司。生鲜电商每日优鲜凭借其首创的前置仓模式、极致的精细化运营,以及其为消费者提供的优质体验入选该榜单。

  前置仓模式:让人们快乐地在家吃饭

  从2014年创立以来,用“异军突起”形容每日优鲜再合适不过。据第三方数据显示,每日优鲜在小程序端+APP端总月活已超过2500万,超高的用户粘性和活跃度令其稳坐行业第一的位置,而这与它首创的“前置仓模式”密不可分。

  与传统电商利用成本高昂的物流冷链进行生鲜配送不同,每日优鲜的前置仓模式,是将分温区的微型仓库开到距离用户1-3公里的地方,并为用户提供下单后1小时达的快速服务。这一模式不仅能以冷源冷链+时间冷链的模式代替成本高昂的冷媒冷链,极大地降低成本,同时更能满足用户对于生鲜产品高频、即时、新鲜、小批量购买的强需求。

  今年2月起,每日优鲜的前置仓模式还全面向2.0升级,SKU从1000多个升级到3000多个,增加了活鲜、餐食、日百等消费者强需求的品类,每日优鲜也从“线上菜市场”向着“生鲜线上超市”转变。

  经营的秘密:高客单+高效率

  每日优鲜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好快省多”的购物体验,那么它又如何在让利消费者的同时,保证自己拥有健康的经营状况呢?

  每日优鲜合伙人兼CFO王珺表示,公司运用AI库存管理和数据驱动的大规模分布式管理系统,打造了一套高销低损的仓配体系,目前已将损耗率控制在1%。此外公司坚持产地直采、打造智能化供应链,则令其形成了全品类交叉销售,用户在平台上下一单的平均会买9件以上的商品,从而做到了平均客单价85元,以高客单价覆盖履约成本。此外,每日优鲜也正运用社交裂变,低成本获取并运营优质用户,根据其提供的数据,它的社交及口碑获客占比已从2016年的13%增至了2018年的62%。

  通过高客单+高效率,每日优鲜在2018年底便已实现了全国范围内经营性现金流为正,并在北京地区连续1年多保持着正现金流。

  精细化运营:敬畏每一分钱

  在每日优鲜创始人兼CEO徐正看来,生鲜零售是一个“长价值链、低毛利”的生意,运营上一点小小的误差,反映到最终经营结果中就是盈利和亏损之分。因此,在商品、物流、营销的各个环节,都要将精细化运营管理落实到位,提升每一个动作的效率,“敬畏每一分钱”。

  每日优鲜也的确是这样做的。从商品货源上,每日优鲜共有300多个买手深入30多个国家及地区建立直采供应链,与供应商深度合作,以求在保证商品品质时,通过精简流通环节控制采购成本;在物流上,通过与腾讯智慧零售的合作,利用圈层视图为前置仓选址并提高渗透率,确保了仓的高坪效;在营销上,每日优鲜的精准营销、LTV智能化管理、智能促销等,则将其新客转化率提升了112%,同时核心用户平均每月购买6.5单,年消费额超7000元……

  不可否认的是,生鲜电商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从拼模式阶段发展到了拼执行、拼效率的阶段,想要在竞争中胜出,在不少人认为的“互联网又一次寒冬”中逆风翻盘,精细化的运营都至关重要,而这也成了每日优鲜跑赢生鲜电商长跑的关键所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