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荣获2019年度“科技金融之星”大奖

2019-12-12 14:07:07   来源:新浪VR

  2019年12月10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未来已来,聚势蝶变”2018-2019年度第五届金融年会暨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凭借其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卓越表现,荣获2019年度[科技金融之星]大奖,成为今年唯一获此奖项的银行机构。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信息技术与金融业务的深度融合为金融发展提供了创新活力。中国人民银行印发的《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明确提出未来三年金融科技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政策东风之下,金融科技势必会推动中国金融业的未来变革。因此,今年由经济观察报、经观传媒、中国广告业协会等联合主办的2018-2019年度第五届金融年会,聚焦金融全行业在新技术应用领域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发展趋势,深刻剖析金融科技赋能行业创新发展的未来前景,分享优秀企业的成功经验与模式,以期协同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形成良性循环。

  受主办方邀请,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副总裁杨华辉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的金融科技实践。据介绍,该行于今年10月26日成功上线投产了国内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云架构信用卡核心业务系统——StarCard新核心系统。

  长期以来,中国金融业核心系统均依赖于国外技术和国外品牌,较大程度限制了我国金融业的发展,对于金融业未来的创新、服务质量的提升都形成了局限,因此强化自主研发,打造自有核心系统成为决定金融业未来发展的关键性要素。现阶段,我国各大银行都在积极进行分布式架构的开发与应用,因其强有力的可扩展性、高速的处理能力和超强的容错能力,成为替代传统架构模式的重要趋势。当前备受关注的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都以分布式架构为底层技术。将分布式云架构应用于新一代金融核心业务系统的构建,能够减少信息孤岛,提升系统的标准化和集约化,并且能够提升用户体验,符合当前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模式。

  在众多金融机构中,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率先完成以云计算+分布式架构为基础的新一代金融核心系统的转型。在今年双11中,中信银行信用卡网络线上交易额仅2分钟即突破1亿元,一小时突破10亿元,系统交易速度提升3倍,其出色表现备受瞩目,也让金融业对分布式云架构的“快”有了切实的认识,同时系统所表现出的“稳”也解决了长时间以来技术人员对分布式架构稳定性不足的担忧。

  中信银行信用卡StarCard新核心系统正式投产运行,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金融系统自主知识产权化,实现“科技赋能业务创新发展、智慧经营驱动价值创造”的关键路径,有效增加和完善了中信银行金融产品供给服务。新核心系统上线后,该行信用卡中心依托智能开放式平台,实现“新服务、新技术、新管理”三维一体的综合能力提升,将成为驱动未来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本次荣获2019科技金融之星大奖,证明了市场及业界对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响应金融科技战略号召、创新自研、科技赋能的重要肯定。未来,随着中国金融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金融行业的科技+数据引领的全面数字化时代即将来临,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金融科技为引擎,银行将为我国的经济发展、人们的消费生活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具个性化和差异化的金融服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