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安氧特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中国消防协会2019年科学技术创新一等奖

2019-12-11 10:59:02   来源:新浪VR

  12月4日,中国消防协会六届七次理事会暨2019年科学技术年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安氧特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改进型正压式消防氧气呼吸器”项目荣获科学技术创新一等奖,公司董事长束克庆作为获奖嘉宾上台领取奖牌和获奖证书。

  据悉,本次年会中国消防协会会长陈伟明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罗永强出席年会并作特邀报告。应急管理部灭火救援专家组组长牛跃光,中国消防协会副会长李引擎、朱力平、尹俊士、张荣昌、许兆亭,秘书长曹忙根等领导出席会议。副会长冷俐主持会议。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消防协会、各分支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代表和获奖代表300多人欢聚一堂,共享科技盛宴。

  本次年会还颁发了2019年中国消防协会科技年会论文一等奖、第九届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创新奖等奖项。其中,北京消防协会论文获二等奖3篇,三等奖3篇。孙蕾同志撰写的《实验室化学品遗撒消防应急处置方法与实践》、李新泉同志撰写的《北京市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消防安全研究》、陈献刚同志撰写的《刍谈高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创新研究与对策》荣获征文二等奖,文东义同志撰写的《消防企业科技创新与发展》、苗慧燕同志撰写的《强化消防救援队伍体能训练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高文同志撰写的《市民举报(96119)火灾隐患分类分级方法研究》荣获征文三等奖。

  北京安氧特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和科研实力,与北京科技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依托其学科优势和丰富的科技资源,共享其中心科研实验室,同时公司自主拥有专业配套中试基地和综合性生产基地,拥有多种国内先进的研发试验、测试、检测设备,截至目前公司已成功申报数十项国家专利,填补国内外多项空白。公司在获得国家科技进行特等奖的基础上,开发出应急救生制氧技术好呼吸器等多种安全防护产品,为应急救生、安全生产保障以及生命支持系统提供系列创新产品和优质服务,并多次成功入选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海帆企业和北京市专利试点单位。其中新型化学氧呼吸器及逃生自救器获“北京市科委城市精细化与应急保障培育专项”支持。技术达到国际先进,填补国内空白。改进型正压式消防氧气呼吸器作为2015年公安部应用创新计划项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同时,该司新型2小时正压式氧气呼吸器获得2018年度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消防科技成果推荐产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