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百欣进军全国市场打造婴幼儿营养补充剂放心品牌

2019-12-09 11:06:29   来源:新浪VR

  2019年12月05日,在“国际健康营养博览会暨第82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上,就有关乐百欣婴幼儿营养补充剂系列产品进军全国市场成为新的医保政策环境下药店新的毛利增长点及核心竞争力,浙江诚越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新元先生接受“中国食品商务网”专访。该专访将在食品商务网、人民网、光明网、新浪、凤凰、网易、搜狐、中国新闻、环球网、央视网等媒体作专题报道,助力乐百欣品牌推广及终端销售。

  现阶段OTC渠道面临的问题

  保健品不能刷医保卡,医保从严,严禁医保刷卡将成为常态;药店70%进店人群是中老年人,其中80%的消费为医保刷卡,保健食品销量及利润严重下滑;医保从严后,诊所、医院分流消费者严重。

  婴幼儿营养补充剂市场空间

  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2016-2018新生儿逾5000万,母婴消费人群数量达2.82亿,可以预见,未来几年,随着新生儿数量的攀升,母婴市场必然面临更大的需求和发展机会;据统计,2018年母婴市场规模3.2万亿,其中母婴营养补充剂规模1200亿,仅占3-4%,而奶粉销量都达到2200亿。放眼未来,母婴营养补充剂领域增长潜力巨大,商机无限;药店保健品销量占比10%左右,而婴幼儿营养补充剂销量仅占1-2%,药店婴幼儿营养补充剂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药店婴幼儿营养补充剂的特点

  1、高粘性产品

  婴幼儿营养补充剂与OTC渠道的慢病产品一样,可以做会员营销的品类,在宝宝0-6岁这个年龄段可以重复购买消费。

  2、高客单价

  宝妈并不在乎价格,在乎的是品牌、安全、有效、方便,所以可成交大单、套系单,上千的客单价对于宝妈来说实属正常。

  3、蓝海市场

  婴幼儿品类在药店占比极低,不受重视,发展潜力极大。对药店现有产品没有任何竞争,纯增量品种。

  乐百欣婴幼儿营养补充剂系列产品将填补药店医保受限后,保健品整体销量下滑及毛利损失。       

  首先,婴幼儿品类是受医保影响最小的保健食品品类,因为宝妈都是在母婴店购买营养品和奶粉,母婴店从来不刷医保卡;其次,对宝妈来说能不能刷医保卡不是主要问题,宝妈注重的是品牌、安全、有效、方便。乐百欣系列产品由杭州海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是大品牌、品质有保证、滴剂剂型服用方便;其三,乐百欣品牌运营商——浙江诚越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有专业化的服务团队,为药店提供专业知识及销售技巧培训及量身定制各种动销方案。

  乐百欣市场帮扶政策

  为药店打造孕婴专区,建立终端形象门店、厨窗、专柜等亮眼工程,助力乐百欣品牌推广及终端销售;对药店店员进行婴幼儿营养品专业知识及销售技巧培训,为药店培养孕婴指导专员;针对80、90后作为父母的新生儿家庭消费主力军,开展一系列市场教育、消费引导和体验分享;结合终端需求,开展培训激励、亲子教育、育儿养生指导等一体化服务,带动产品销售。

  随着中国居民消费能力的提升及健康意识的增强,乐百欣正积极打造更多剂型的高品质产品,更好地满足中国宝宝日益多元的健康需求,提升其生活品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