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上海智慧城市建设 “美团黄”新款摩拜单车交出创新答卷

2019-12-06 16:37:02   来源:新浪VR

  12月6日,以“智出行,爱上海”为主题的2019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智慧交通”主题日启动仪式盛大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围绕上海独特的城市特征和要素禀赋,以“创新”、“筑基”、“共享”、“开放”的理念,推动城市交通“科技+人文”治理,科学推进智慧交通建设。此外,通过体验智慧出行新方式,让市民切身体会智慧交通带来的便利;通过感受人文和科技的融合,让市民深刻感知时代的变革,科技的进步,让人们出行变得更舒心、更安全。美团旗下摩拜单车作为科技创新、智慧出行的行业先锋,多年来秉持科技创新的核心能力,不断引领共享单车行业进入精细化运营阶段,助推智慧城市建设的推进。

  近年来,上海提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持续提升营商环境以及“四个品牌”建设,构建的全新开放格局,让这里成为中国互联网行业深刻变革的起点,也成为众多互联网企业创业创新的热土。美团旗下摩拜单车,正是在这片热土上成长起来的。2016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摩拜单车在上海正式推出了智能共享单车服务,推动“让自行车回归城市”的愿景,共享单车的出现,已成为社区与公交枢纽的最佳联结方式,“骑-乘-骑”成为效率最高的通勤选择,不仅有效地解决了城市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更体现了科技创新、模式创新对城市交通的改善作用。

  2019年7月起,上海陆续开启了旧车升级置换“美团黄”新车的工作,持续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出行服务。市民使用美团App扫码开锁,享受免押金轻松骑行的同时,还将获得美团App推出的多重骑行优惠,置换的新款单车是摩拜单车的第五次升级作品,整车延续了摩拜轻骑板简约、流畅的设计,车身主色采用热情温暖的“美团黄”。在确保安全和耐用性的前提下,新车升级了制动系统,意味着用户以相同的手力刹车时,车轮所产生的制动力比以往提升51%;同时,座管结构全面优化,使座椅的长期使用更有保障;全新设计的车筐外孔间距也有所减小,可有效避免骑行者的随身物品从中掉落。总体来说,款新车大幅提升了车辆的可靠性、耐用性和易维护性,刷新了共享单车骑行的舒适度,从而更高效地服务于城市短途绿色出行。

  活动现场摩拜单车华东区公共事务总监朱乾表示:“上海是摩拜在全球第一个运营的城市,我们对这里充满了深厚的感情,这里有着良好的骑行环境,也有着多元化的出行场景,城市原有的道路交通慢行系统比较完善,正是因为海纳百川的海派文化和鼓励创新的开放平台,让共享单车这一新生事物能在这里培育起并飞速发展,3年来已经逐步融入到整个城市交通体系。我们很感恩对互联网新业态的鼓励和包容,也希望不断通过科技创新和产品升级,为上海智慧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

  多年来,摩拜单车以移动物联网平台为依托,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对车辆进行智能、精细化运维,实现对共享单车的供需做出预测,掌握热门停车区域和停车峰谷时段,智能动态调节供需平衡,为车辆投放、调度和运维提供智慧指引,提升精细化运营效率,也为城市的单车管理提供了广泛有效的数据依托,推动智慧城市、低碳城市、健康城市的建设。

  同时,为进一步规范和引导用户文明用车,摩拜还配合市、区政府有关部门的管理要求,在全市多个区域上线禁停电子围栏,逐步提升规范停放管理水平,根据摩拜大数据显示,电子围栏上线后,禁停区内单车违停数量下降超过70%,部分区域下降高达90%,累计提醒停放在禁停区域内的用户逾万人次。

  未来,摩拜单车将持续通过多种技术和运维手段提升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探索更多方式,为大家提供便捷、高效的共享出行服务,引领行业探索健康可持续的发展路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