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邀四海英才 共建双创生态--余杭开发区举行2019中国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2019-12-05 15:41:24   来源:新浪VR

  昨日,“余您携手、杭向未来”2019中国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开发区领导蔡萌参加。

  中国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大赛是开发区打造的重点双创品牌之一,今年已经是连续第三年举办。大赛面向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以项目招商、人才引进为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区块链应用技术、医疗器械、智能制造等未来产业领域,着力筛选和孵化一批优秀人才和优质项目。自今年6月17日大赛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海内外300余个创业团队参加。

  朱红丹在致辞中表示,首创、原创、独创的精神一直牢牢烙印在余杭的血脉当中。开发区作为余杭产业发展的主平台,集聚了一批自主研发、科研攻关能力强的高科技企业,是余杭创新精神的最佳体现。当下,余杭正着力打造热带雨林式的人才生态,借此活动为契机,余杭诚邀四海英才来余杭创业、生活,为开创美好未来共同成长、不懈努力。

  决赛分设成长组、初创组,进入决赛的20个项目采取6分钟路演加6分钟答辩的形式,通过闭门路演的形式进行决赛。最终,“新型工业环保解决方案”、“运用抗体从头测序技术高效开发体外诊断试剂”项目分获成长组、初创组一等奖。在进行颁奖仪式的同时,新型工业环保解决方案、纳米乳药产业化项目、3D打印钛合金骨植入等8个项目在现场完成签约,正式落户开发区。

  据悉,获奖的海内外人才项目,最高可获得1300万元初创期政策扶持,获奖的顶尖人才项目,最高可获得1亿元政策扶持。项目可获得最高30万元奖金,并得到落户空间支持,人才政策、科技成果转化等相关扶持政策,天使梦想基金、产业基金等投资跟进。

  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获奖项目涉及医疗器械、新材料、智能制造等产业领域,部分项目由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领衔,具有较强科研攻关能力,较为成熟的产业化基础,落户后将为开发区的全域创新输入新动力。开发区也将竭尽所能为项目提供全流程的空间支持体系,全方位的人才服务保障,全周期的平台服务支撑,全力打造助力项目快速成长、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双创生态。

  在本次大赛上,开发区还发布了开发区大孵化器战略及其成果——今年,开发区连续发布了《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孵化器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试行)》、《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孵化器建设产业规划》及支持企业建设大孵化器的个性化政策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启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孵化器建设产业规划》编制,进一步明确了开发区大孵化器的空间布局、主导方向和功能定位,并明确了将通过努力改革创新,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等方式,向存量土地要增量空间,向存量园区要创新绩效,不断优化创新空间建设标准和建设路径,打响开发区大孵化器品牌。

  根据开发区的计划,通过三年时间的发展,将创建各类创新空间25个以上,三年后累计创新空间达到300万平方米,新引进专业化园区孵化载体(运营商)20家,新增公共服务平台10家以上,引进培育科创型企业800家以上;新增孵化毕业或产业化项目210个以上。国高企、市级以上研发机构、科技成果转化交易额、高层次人才实现倍增,分别累计达到300家、260个、2.5亿元和1万人。

  颁奖结束后,活动举行了主题为《长三角一体化下的大孵化器战略》的圆桌论坛,来自余杭区及各方面的专家们就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背景下,余杭区如何抢抓机遇,积极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等内容各抒己见,展开讨论,为余杭如何充分发挥现有产业优势,通过大孵化器战略,聚焦产业,创业创新,做大做强,寻求自身新的突破,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