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旗下WIDE为何能入选苹果2019AppStore年度趋势

2019-12-05 13:45:37   来源:新浪VR

  作为年底最具看点的APP大赏,日前,苹果App Store公布2019 对外公布精选APP和游戏,涵盖iphone、ipad和mac三端,包括6款2019年精选APP 、游戏以及8款年度趋势APP。8款年度趋势APP都与短视频相关,其中包括美图旗下一款极富创新的视频日记产品WIDE一同入选,引起不少人关注。

  作为世界上较大的应用市场,苹果对于APP评选不仅会结合用户的体量、评价,也同时会对产品本身进行考量,尤其对创新类的趋势产品尤为关注,WIDE便是其中一款。

  据美图公司官方介绍,2018年底,美图公司正式推出横屏产品WIDE,WIDE主要面向95后年轻、文艺人群。这款产品推翻了以往短视频产品日渐趋同的交互模式和内容生态,逐步建立起一套几乎完全区别于竖屏的生态。

  电影感,是WIDE想要传达出的一个核心质感的关键词。

  从其产品体验本身到最后生产出的内容来看,在WIDE使用的过程仿佛是让参与者进行一场属于自己的“电影录制”,而这也与对高品质产品的追求与苹果公司理念相契合。深度体验后不难发现,这款产品在协助用户拍摄制作Vlog的同时将拍摄、剪辑、制作门槛将至最低,凭借其简易的操作、艺术化细节功能的加持,相信也是因此成为App Store上炙手可热产品的主要原因。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竖屏记录早已成为主流App的拍摄习惯,而WIDE却打破常规,用横屏的拍摄方式和宽屏的拍摄UI,拍摄者在拍摄的过程中,可以自然而然被带入艺术化记录的氛围中,同时结合后期滤镜的调色、配乐的表达、以及美图结合人工智能影像技术对视频内容的宽容度、层次感与色彩、人物的处理,将视频的内容以更为个性化、情绪化的东西传达而出。

  不仅如此,WIDE还结合了美图五年来对短视频的产品理解与人工智能影像技术,不仅可以载入美图独家的高级美颜优化,让视频人物自然美化,更可以对视频中的语音进行字幕转化,极大节约后期制作者在增加字幕上花费的时间。

  除了高度迎合用户需求外,对细节的追求也是WIDE备受年轻人青睐的原因之一。以滤镜为例,WIDE所打造的滤镜由国内顶级电影调色师联合调制而成,色彩灵感源于日本传统颜色,如山吹,裹柳,水浅葱等。据了解,一款“合格”的滤镜往往需要反复调试六十次以上,以达到最佳效果。

  在体验的过程中其实不难发现,当一个权威的机构明确表达出对一个创新产品的赏识时,我们应该注意的不仅是它本身产品的那些发光点,还有其背后代表的一个时代的来临与这个产品所体现出的前瞻性。毫无疑问,此次苹果的8款年度趋势应用,仅有的三款国内APP都与短视频相关,细分之下能看出,当下人们更注重对生活的忠实记录与分享,这也是互联网发展亘古不变的方向与风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