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2019报告:51Talk、学而思网校、洋葱数学位列第一梯队

2019-12-04 15:26:12   来源:新浪VR

  今年以来,在线教育对于普惠教育的助力得到业内和媒体的普遍肯定。无论是普惠教育进程抑或先行平台玩家都广受关注。易观、TalkingData等多家权威机构就该领域进行了数据监测与调研,其中,得益于在线英语领域的普惠成果和巨大影响力,普惠教育先行企业51Talk深入用户群体,在整个行业白热化竞争的当前,顺利抢占全国市场先机,市场份额、品牌知名度、用户认可度等多维度表现都居行业首位。

  近日,围绕普惠教育与城乡差距,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青少年与社会问题研究室对在线教育平台在下沉渠道及偏远地区为孩子、家长和老师带来的改观进行了重点调研。经过对全国所有地区中小学阶段普惠型在线教育产品使用者(包括学生、家长及教师群体)的深入调研,《2019中国中小学普惠型在线教育白皮书》出炉,并得出关键性结论:知名在线教育品牌被更多消费者选择。在不同领域的在线教育市场中,51Talk、学而思网校、洋葱数学分别占据在线英语、综合网校、在线数学第一梯队地位,同时,也是最受学生/家长认可的三大品牌。

  解决非一线城市用户痛点是关键

  英语教育过去一直是非一线城市尤其低线城市的学科痛点。相对缺少优质外教资源、英语教育水平普遍弱于一线城市,是过去非一线城市难以跨越的英语学科学习障碍。但,在线英语的普及,尤其是51Talk为主的以教育普惠为着力点的平台以高质量外教一对一教学的服务、和低至40元一节的高性价比课程,有效填补了非一线尤其低线城市的这一空缺,让优质教学资源触达非一线城市,有效推进了教育公平,更有效帮助了更多孩子们在英语学科上得到显著的效果提升。

  《白皮书》显示,51Talk已占据在线英语行业近五成市场份额。高市场占有率与品牌的高知名度、满意度息息相关。不久前,易观发布的《中国互联网青少儿英语教育行业洞察2019》显示,51Talk拥有72.7%行业最高的全国知名度,无论是用户活跃度、粘度、满意度,品牌续费率、教学效果等多方面都居行业第一,尤其在非一线城市,品牌认可度和满意度更是遥遥领先。易观得出结论,在线英语行业流量正逐步向以51Talk为代表的头部品牌集中;与此同时,下沉市场成为2019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增长的新引擎。

  可见,在解决非一线城市甚至低线城市的英语痛点上,51Talk长驱直入用户群体。易观还得出结论,菲教作为下沉市场满意度最高的教师类型,有望在未来竞争中起到更加重要的作用。作为全国知名K12在线青少英语教育平台,实际上,51Talk高性价比的菲教1对1课程早已被一线城市的用户所熟知,而在下沉市场取得的口碑、成绩与认可,得益于其课程、服务、技术、价格等各方面的合力。毕竟赢在一线城市易,赢在全国市场难。

  深明市场要义 学习效果、高性价比构建核心竞争壁垒

  在兼顾教育公平、教育创新的同时,在线教育需深度结合中国教育市场现状。国内应试教育长期存在,语数外作为升学的必考科目,对于学科成绩提升的需求是其直接表现。近年来,上海、北京等地相继发布各自细则,英语口语考试将逐步纳入未来高考。2018年,北京首次进行了英语口语考试。

  口语与英语成绩再次成为家长的焦虑点,这也让市场对于在线英语教育的需求增大。《白皮书》显示,英语和数学学科的在线教育需求大。尤其英语,无论在一二线城市还是三线及以下城市和乡村地区,均拥有全学科中最高的需求,尤其以小学阶段为甚。

  英语是一门语言,而口语的提升就在于高频交流。《白皮书》也指出,使用的便利性、对成绩的提升效果,是不同区域学生/家长选择普惠型在线教育最主要的原因。51Talk便以随时随地约课上课的便捷、外教教学+中教辅导的学习效果双重保障和数据科技的趣味性、科学性辅助,帮助学员获得英语成绩和口语能力上的显著提升。

  如今一批又一批51Talk小学员登上国际国内各大英语赛事及热门综艺节目,用流利的英语及从容自信的舞台表现征服了观众,也有更多非一线城市甚至偏远地区的孩子们通过51Talk的学习,获得了更多的机遇和展示自己的舞台,也正是因为51Talk切切实实减轻了家庭的教育负担,给孩子带来了良好的教育体验,才让这么多的家庭对51Talk好评如潮,才让51Talk成为了2019年最受学生/家长认可的在线英语品牌。

  总结:

  不难看出51Talk作为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的龙头企业,以普惠教育为发力重点的经营思路,让更多的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教育初心,也是其真正吸引用户,赢得用户的关键。如今,51Talk能够得到品牌市场的双丰收,能够得到学生和家长的认可,能够在诸多调查报告中名列前茅,与这些年51Talk扎扎实实的工作分不开,51Talk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为更多的青少儿带来更加优质的课程、更高的对话世界的机遇和舞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