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图科技AI防癌地图获奖 WiMi微美全息AI视觉模组是5G核心应用

2019-12-03 10:02:49   来源:新浪VR

  11月20日至23日,由北京市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5G大会” 在亦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智慧医疗是展会重要议题之一,5G+AI——帮助脑卒中患者尽快就诊,“AI防癌地图”落地再受肯定。

  “5G通信技术已经成为社会的基础设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开幕式上表示,“5G在推动着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发展融合,具有重大意义。”目前5G已经进入了落地应用阶段,系统、芯片、终端的产业链各个环节已经达到了商用水平,应用十分广泛。

  在医疗领域, “5G+AI”的理念逐渐成熟并在临床上展现出良好的应用成效,高速、低延时、高可靠的5G时代带来的“万物互联”将从根本上改变医疗资源的分配模式,推动院内、院间合作,尤其是医联体内部协作及上下级医疗资源合作。

  依图医疗的“脑卒中急诊及康复智能管理系统”结合了5G的优势和依图医疗的全栈式产品矩阵——将5G通讯应用在120云平台实现AI云智能问诊,以确定脑卒中可能;同时合理配置120急诊的卒中专用出诊车接诊,接诊后结合卒中地图筛选合适收治医院,可在救护车上实现院前诊断及院前CT检查并将数据同步至目标医院卒中中心;卒中中心可以利用AI秒级判读CT影像以确定后续临床处理方案,救护车通过5G智能规划交通路径并快速送往目标医院,实现远程会诊,并在救护车上开始必要的病人家属宣教;出院后基于人体关键点识别技术,可实现院外康复降低病人负担。

  从 “互联网+医疗”“AI+大健康”到“5G+AI”,近年来全球医疗健康产业正在不断跨界融合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高科技,使医疗服务大步走向真正意义的智能化,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

  “AI防癌地图”是一项宏大的智能肿瘤早筛行动,该项行动计划依托依图医疗先进的医疗AI产品及遍布全国的医疗机构合作伙伴,建设覆盖多个癌种的智能早筛平台,推动肿瘤诊治从“病种治疗”治疗向“早筛早诊早治”进步。

  依图医疗拥有多年的医疗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经验,其在计算机视觉、自然文本处理、知识图谱技术等多领域的积淀为该平台提供技术支撑,依图医疗副总裁石磊称,依图医疗期待携手更多的医疗机构和专家深度合作,助力医学科研发展。

  每一代无线通信技术的演进都伴随着技术与应用数量的增加,而5G网络所具备的速率的量级提升和时延的降低,将使这一技术在垂直行业带来关键性应用的爆发式增长。

  对此,SMA在2017年发布了一个白皮书——《5G开启无线连接与智能自动化的时代》,这份报告为全球的通讯行业描绘了一个非常美好的前景:到2025年,5G的连接数量将会超过11亿,约占全球移动连接数的12%,覆盖超过全球1/3的人口数量。5G也会为运营商带来超过2.5%的年均复合增长率(GAGR),2025年,收入将达到1.3万亿美元的体量。

  微美全息以“眼界即视界”为使命,公司建立了全球顶级、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并且研发了一系列AI技术,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

  例如,深度学习AI技术的突破将使全息AR设备能够以更加无缝的方式集成由摄像机捕获并由计算机模拟的内容,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加身临其境的体验。5G网络的广泛采用将使本地设备和互联网之间的实时数据传输成为可能,从而大大增强了内容的多样性。

  微美领先的全息AR内容制作功能围绕图像采集、对象识别、自动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技术而构建。微美的软件工程团队和可视化设计团队紧密合作,不断推进这些可视化相关技术,并利用它们设计和生产创新的全息AR内容。通过提供精确姿态估计的实时计算机视觉算法,能够在几秒钟内执行场景识别和跟踪。这种尖端算法还允许微美以像素为基础执行照片级真实高分辨率渲染的可视化。Frost&Sullivan表示,虽然大多数同行公司可能会识别并捕获特定空间单位内的40到50块图像数据,微美可以收集的数据块数量达到500到550;微美的图像处理速度比行业平均水平提高了80%,从而提高了运营效率。在场景重建过程中,微美的自动图像处理工具可以对最初拍摄的图像进行噪声清除和特征增强,从而能够创建具有业界领先模拟度的同类最佳全息AR设计。

  据悉,WiMi微美全息覆盖从全息计算机视觉AI合成、全息视觉呈现、全息互动软件开发、全息AR线上及线下广告投放、全息ARSDK支付、5G全息通讯软件开发、全息人脸识别开发、全息AI换脸开发等全息AR技术的多个环节,具有一站式服务能力。微美全息业务的核心是全息AR技术,用于软件工程、内容制作、云和大数据,为客户提供基于AR的全息服务和产品。

  全息云业务将与5G深度结合,在5G的高速率与低延时的协作下,远程通讯与数据传输,从系统终端到业务服务器传输时延平均6ms左右,远低于4G网络传输时延,保障了全息AR的远程通讯与数据传输中的无卡顿、低时延,以及多终端异地协同,时交互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使得端+云协同的协同更加高效。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和物联网(IoT)应用,使得微美全息云的全息AR广告业务与全息AR娱乐业务,以及全息互动娱乐、全息会议、全息社交、全息通讯、全息家庭全息等,都将基于5G+AI人脸识别技术和全息AI人脸换脸技术的核心技术获得有效增长。

  对于万物互联的全新时代,5G+AI的影响力远不止于此。基于多年积累的大量原创视觉AI底层算法WiMi微美全息已在家用娱乐、光场影院、演艺系统、广告展示及其他IoT领域中落地了大量的AI创新应用。依托丰富的经验和算法优势,WiMi微美全息将持续探索5G+AI应用的创新融合,助力各智能化场景的落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