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不仅是VR,圆周率科技沈靖程分享全景新行业应用

2019-11-25 11:54:29   来源:新浪VR

  11月22日,由万达创新加速器举办第三期展示日活动在北京召开,近300位行业领袖、企业代表及投资人参与,分享5G时代下科技与商业相结合所带来的商业创新与行业机遇。圆周率科技CEO沈靖程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并做主题分享。

  从软件研发到硬件布局,圆周率打造全景产业链

  自2012年以来,圆周率科技在国内深耕行业级全景应用。沈靖程在会上表示,圆周率科技不仅仅是一家全景相机厂商,而是一家软硬件结合的整体方案提供商。作为国内最早从事全景算法研究的企业之一,圆周率科技一直在关注全景产业的发展,自2017年起圆周率科技从软件层面逐渐开始硬件研发,得益于深厚的行业积累,推出了全球首款8K智慧全景相机,主要应用于商业管理、新闻传媒、房地产、教育等行业。

  截止目前,圆周率科技已实现在全景产业三大业务线布局,分别为以全景相机为主的全景硬件线;以软件方案与硬件集合的行业应用线;以智慧城市建设为基础的全景测绘服务。基于对全景行业的准确判断,圆周率科技从软件延伸至硬件,实现了企业发展再加速。

  用全景实现商业管理高效化,为万达精益管理提供工具

  作为万达加速器展示项目,沈靖程为大家详细介绍全景技术在商业管理中的实际应用,推出了国内首个全景商业巡检方案——千里眼巡检方案。通过圆周率科技旗下主打8K智慧全景相机,以巡检人员背负或遥控移动巡检车对各商业主体现场进行全景巡检,基于5G网络实现集团远程巡检。该方案有效节约人力物力的支出,以更高效的方式解决常规连锁商业管理中巡检存在死角、现场无法复现等问题。

  万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千里眼巡检方案满足连锁商业管理的巡检需要,实现巡检阳光透明,能够有效辅助集团总部进行例行检查、抽查等工作。

  全景不仅仅是VR,全景应用有巨大空间

  会上,除了重磅推出连锁商业管理远程巡检方案外,沈靖程更是推出圆周率科技在工程物业与智慧全景城市的全景解决方案。沈靖程指出,圆周率科技不是在生产全景相机,而是在做机器人眼、空间眼,相机只是这只“眼睛”的其中一款应用产物。同时,全景也不仅仅是VR,全景和VR一样可以有更为广阔的延展和应用空间。他表示未来圆周率科技将在多个领域发力全景技术,让全景技术不仅仅是变成把玩的消费产品,而是要成为我们的客户新的生产力,为我们的客户和社会提供生产力和更高的效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