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FM朱峰做客2019小米开发者大会:精准推荐打造全场景收听时代

2019-11-21 17:16:10   来源:新浪VR

  11月20日,2019年MIDC小爱AI生态峰会暨小爱同学3.0发布会在北京国贸大酒店开幕。作为小爱同学音频内容领域的深度合作伙伴,蜻蜓FM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获得多终端内容平台分论坛最佳合作伙伴奖,蜻蜓FM副总裁朱峰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小爱同学通过嵌入广泛设备,从而进入不同生活场景,在场景覆盖的广度和丰富度上取得了成功,对此,朱峰表示十分认同。他认为,随着5G、IoT和AI技术的不断深入,人们收听音频内容的场景也会一同丰富起来,属于耳朵的时间将会在接下来几年中逐步拉长,对于音频领域的企业来说,这是5G时代的巨大机遇。

  而如何在5G时代给到用户最精准的推荐,让用户拥有更好地收听体验?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朱峰首先对当今音频场景模式给出了蜻蜓的判断。他认为随着人们日常生活的场景不断深入与细化,细分场景应该取代设备作为用户收听音频的分类标准,从而进入“全场景时代。”蜻蜓FM作为国内音频内容的头部平台,在这样一种时代机遇下更应该去充分了解用户的需求与喜好,为用户打造精准的内容推荐。

  朱峰表示,蜻蜓FM通过小爱同学与其他生态链伙伴在生活中不同场景间的应用,从而进入到各个细分场景,掌握不同场景之间用户对于内容需求的差异。 这样的合作能够使蜻蜓FM更加理解用户所处的时空环境,对于日后做到精准内容的推荐十分重要。

  蜻蜓FM副总裁朱峰在大会上发表演讲

  除了对用户所在细分场景的关注,朱峰认为对于平台内容标签化的重构是给予用户良好收听体验的又一侧重。他认为,在“全场景时代”下,以往仅仅通过人工来对内容进行标签分类的模式已经过时,不能满足细分场景下用户的需求。

  因此,朱峰表示蜻蜓FM正致力于打造一个全新的自动化音频知识图谱,使得平台可以根据用户所在不同场景,根据用户的不同喜好,对线上内容进行全自动场景化标签。这也意味着用户可以根据自身所处的场景状态下,选择符合自己喜好与习惯的线上内容,为用户提供一个高准确度、高即时性的音频内容的推荐。

  在演讲的最后,朱峰表示,蜻蜓FM希望通过与小爱同学的合作,为双方以及生态链伙伴带来更多的商业价值和更广阔的想象空间。蜻蜓FM相信,两者的合作,能够让用户在即将到来的万物互联时代,在更丰富的场景中、在更频繁地时间与空间中转换过程,方便、即时地听到自己爱听的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发布会上,作为国内第一家有声内容平台的蜻蜓FM荣获本次开发者大会多终端内容平台分论坛最佳合作伙伴奖。自蜻蜓FM与小爱同学开合作以来,为小爱同学提供了大量优质音频内容专辑输出,是小爱同学重要音频内容合作伙伴之一。在未来,蜻蜓FM也将与小爱同学进一步深入合作,打造全场景智能音频内容。

  蜻蜓FM荣获多终端内容平台分论坛最佳合作伙伴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