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管理·全球论坛召开 共话“长期主义 价值共生”

2019-11-19 15:39:41   来源:新浪VR

  11月16日,第九届中国管理全球论坛暨第十二届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颁奖盛典在杭州举行。中国管理模式50人+论坛(以下简称“C50+”)创始发起人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院长陈春花教授、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C50+轮值企业家召集人、康恩贝集团董事长胡季强与C50+论坛成员携手顶级商学院、管理学院的学者,和数百名企业优秀管理者共同出席了本次盛会。

  本次论坛围绕“长期主义价值共生”的主题,以主旨演讲、洞察发布、圆桌论坛等多种形式解密中国基业长青、与时俱进的管理密码,探讨数字时代中国管理模式的内涵和外延,助力中国管理模式不断升级进步,为与会者奉上了一场理论与实践的顶级管理盛宴。

  中国智慧:长期主义价值共生

  面对2019年的“不确定性”,中国企业正在全球经济发展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而管理之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此,C50+提出“长期主义价值共生”的年度主题。

  胡季强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主义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是使命的本原,使命是初心的升华。让客户的生活乃至生命更加美好,这是康恩贝过去50年的坚守,也一定是未来50年乃至100年的坚持。

  陈春花指出,企业管理有三件事情需要努力:第一,要确立共生的战略;第二,在组织上做调整;第三,就是要树立长期主义的价值观。长期的概念中,最核心的是要回到生活。

  对于主题,徐少春解读道:“长期主义是一种哲学,巴菲特、亚马逊等企业,都不约而同地践行着长期主义。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长期主义是因,建立共荣的生态圈,与行业实现价值共生是果。”

  第十二届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揭晓

  通过前期大量的的实地走访调研、考察和评选,本年度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遴选从数十家企业中遴选出10家企业,授予奖项。本届获得中国管理模式创新奖的企业是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大宋官窑股份有限公司和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由方太集团,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德龙钢铁有限公司,安踏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中国飞鹤有限公司获得。

  长城物业为提升业主幸福感,坚持服务业主的初心,并通过一应云联盟将其他物业公司从对手转变为盟友;新希望集团坚持农业根基,并积极开展组织模式的创新;方太始终专注于厨电领域,用不断创新的产品与技术与用心的态度表达对用户的关注与爱;安踏在“成为受人尊重的世界级多品牌体育用品集团”的愿景中,持续走“价值零售”之道;金发科技多年来不断研发和产出新产品,并用产品质量延续企业价值;晶澳太阳能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在全产业链上布局覆盖;均胜电子持续专业化,国际化运营管理,成为新能源汽配行业的领头羊;飞鹤乳业不断打开边界、连接合作、高效运转时,便能实现行业、产业的共生共荣;德龙钢铁在压力下创造出自己的环保模式,不断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持续成长;大宋官窑通过互联网+发展传播官窑文化,坚守着传承的初心。这些获奖企业从不同角度诠释着“长期主义价值共生”的管理智慧,在实践中成长为行业的领航者。

  中国管理全球论坛坚守初心

  据悉,首届中国管理全球论坛于2011年创办,由成思危、徐匡迪、严隽琪、许嘉璐担任名誉主席,龙永图、朱晓明、李德成担任主席。柳传志、施振荣、马蔚华、王石、董明珠、拉姆查兰等名家都曾在该平台分享管理智慧。此外,以“让中国管理模式在全球崛起”为使命的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每年都在论坛揭晓。九年来,中国管理全球论坛已成为东西方管理思想交汇与融合的平台,并越来越成为中国企业和管理学者向世人展现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的舞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