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岁婴幼儿营养怎么补 儿科教授鲍秀兰推荐法国艾瑞可

2019-11-15 17:33:15   来源:新浪VR

  0~3岁是婴幼儿大脑、身体发育的黄金时期,尤其是从胎儿期开始的“生命早期1000天”的营养状况,对于孩子一生的健康发育至关重要。然而对于缺乏营养知识的新手爸妈来说,也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宝宝吃得这么好,还缺铁?”“宝宝16个月了,还没开始吃油,怕吃太油了长成小胖子”……这些宝宝喂养的营养误区,如果不及时纠正,可能会错过孩子的最佳发育时机,给宝宝带来长远的伤害。

  误区1:宝宝吃得这么好,还缺铁?

  根据《中国 0~6 岁儿童营养发展报告》报道:6~24 月龄儿童是贫血病率最高的群体,我国 2 岁以内婴幼儿贫血率达到 31.1%。

  从事儿科临床、研究和教学工作40余年的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生鲍秀兰表示:宝宝刚出生时,会从母体携带大约能支持4-6个月发育需要的铁。但长到6月,宝宝对铁的需求量会急剧提升,但体内的铁“储备”却断崖式下跌。所以6个月到2岁,正是宝宝缺铁性贫血高发期,不要以为宝宝吃得好,就不会出现缺铁。

  误区2:宝宝未出现贫血,就不需要补铁

  鲍秀兰还提醒家有婴幼儿的妈妈们:缺铁并不可怕,需要警惕的是,宝宝缺铁初期,症状和表现并不十分明显,很多爸妈往往到了缺铁严重时才发现。提前重视补铁,做好预防,比发现缺铁后再补更重要。

  给宝宝补铁,日常饮食要让多吃猪牛羊等“红肉”,动物的肉、肝脏、血制品是重要的铁来源,颜色越深的地方含铁量越高。选择专业的儿童铁剂给宝宝补铁,也是非常安全的方案。

  误区3:婴幼儿要饮食清淡,因此食物不用放油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指出,婴幼儿辅食应适量添加植物油,植物油和脂肪能为宝宝提供能量和必需脂肪酸。

  宝宝多大可以吃油?应该吃多少油?《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推荐,宝宝从添加辅食起,就可以开始吃油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外科医生徐昊建议家长们尽量选用更适合宝宝的食用油,比如α-亚麻酸含量高,并且口感清淡,没有特殊气味的核桃油,宝宝更容易接受,就是宝宝用油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纠正了以上误区,那么应该怎样给宝宝补铁、吃油,才能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呢?

  鲍秀兰医生建议,对于已经有缺铁表现,以及正在快速发育、铁需求量大的宝宝,单靠食补是不够的,需要额外的补铁营养品。

  在儿童补铁营养的选择上,鲍秀兰推荐了法国知名健康营养品牌艾瑞可的补铁营养液,它每10ml即含有14mg的铁元素,能满足《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中宝宝每日补铁推荐值的要求。这款补铁液的选用了有机铁——葡萄糖酸亚铁。它进入肠胃时会迅速转化成可溶性低分子的二价铁,有机酸(如葡萄糖酸等)同时还能促进铁的吸收,对宝宝稚嫩的肠胃来说,胃肠刺激更小,吸收率也更高。

  宝宝吃油方面,徐昊则推荐了自己孩子非常喜欢的艾瑞可有机核桃油。Dr.X表示自家孩子也在喝,在选购前,他亲自做过功课,艾瑞可核桃油“从原料到工艺都有保障”,并且“色泽呈透亮金黄色,不含任何杂质,油品非常好,品尝起来也不会感到苦涩和浓稠”。

  法国艾瑞可品牌创立于1993年,至今已有26年的母婴营养研发经验,凭借高品质的营养成分与出众的效果,在全球多国受到众多妈妈信赖。除了艾瑞可补铁液与核桃油,也有越来越多的社交领域意见领袖主动向粉丝推荐艾瑞可的多种营养品,不仅有母婴健康领域的鲍秀兰、DrX、年糕妈妈,还有李湘、吴佩慈等明星妈妈,以选品严格著称的“淘宝直播一姐”薇娅。

  通过提供优质的营养支持,艾瑞可致力于不断提升宝宝的身体素质,为妈妈们解决更多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健康小问题,让更多宝宝愉快健康的长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