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与九章云极共建创新创业学院,AI双创平台赋能产教融合

2019-11-15 15:47:53   来源:新浪VR

  11月8日,九章云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共建西电创新创业学院签约仪式,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AI双创教育实践平台发布仪式隆重举行。这是西电首次与校外机构共建创新创业学院,旨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双方将在打造AI双创教育实践平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创新创业论坛和学术交流、创新创业实践实习与就业等方面全面开展合作。西电副校长石光明,九章云极联合创始人兼CEO方磊、联合创始人兼CTO尚明栋,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科统招商部副部长周玉等出席仪式。

  石光明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西电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创新人才培养,当前学校正在大力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此次与九章云极共建创新创业学院正是推进学校智能教育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发挥产教融合优势,共建AI双创教育实践平台,构建以学生为中心、德育为重、能力为先的教育教学和双创教育模式。

  方磊先生表示,此次与西电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协同推进人才培养和推动创新创业的全新尝试。方磊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勉励创新创业实验班学生“在最好的年龄,培养持续学习的习惯,交到人生长跑的朋友”。同期,方磊获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石光明颁发聘任证书。

  随后,尚明栋先生发布了“西电—九章云极AI双创实践平台”。为支持和共建西电创新创业学院,九章云极向西电创新创业学院提供市场价值1000万元的“DataCanvas APS 机器学习平台教育版”使用授权和配套技术支持服务,用于创新创业课程教育和实践,以及西电学生双创项目中人工智能相关项目的实施。

  尚明栋介绍,DataCanvas APS作为高效数据建模的机器学习平台,不仅提供开箱即用的“白盒”算法库(内置算法200余种,可自定义算法),三位一体的建模方式(编码、拖拽式、自动建模),还提供模型全生命周期管理(覆盖多源异构数据引入、聚合计算、数据探索、特征工程、智能建模、深度分析、毫秒级实时成果消费等环节)。建模各环节的自动化和便捷的操作,将为西电双创学院师生在项目实施中最大化提高模型分析效率、极大增强团队建模协同能力。

  DataCanvas APS机器学习平台秉承“开放”原则,可在所有硬件和技术架构上实现开放性支持,无缝适配各类物理设备和云环境;而“四库”——特征仓库、模型仓库、场景模板仓库、AutoML Recipe仓库,则是九章云极聚焦“知识融合”这一未来行业发展核心难题提出的有效解决方案。

  创新创业的教育和实践是一次技术理论和商业落地的碰撞,九章云极将全面结合DataCanvas APS机器学习平台在市场中验证的商业实践和迭代功能,为西电师生提供高效工具的同时,亦将助力其开拓AI行业创新创业思路,加速AI技术的商业落地。

  据悉,西电还将会与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建创新创业学院,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校地合作,不断致力于构建“政府引导、高校育人、企业孵化、社会支持”的创新创业工作大格局,探索“政产学研资”创新创业生态,形成创新创业共同体,打造高校双创学院和双创育人的“西电样板”。

  关于西电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于2016年,是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试验田和创建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前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西电共获得11金8银4铜,位列全国高校第五。经过4年的实践,西电创新创业学院在双创组织机构、双创思政融合、双创课程、双创信息化平台、双创项目培育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探索和实践,逐步形成了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学院建设和发展的一套标准和体系。

  关于九章云极

  北京九章云极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外领先的数据科学平台提供商,为金融、政府、IoT、地产、教育等行业客户众多业务场景落地机器学习创新应用。九章云极凭借多年在中国数据科学领域的积累沉淀、在AI和Data Science领域的技术创新以及全面贴合业务场景的解决方案,在此前IDC发布的《IDC MarketScape:中国机器学习开发平台厂商评估》报告中处于主要厂商位置,并继而成为中国大陆地区唯一入选Gartner “Cool Vendors in AI for Fintech in Asia/Pacific”报告的企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