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发明展落幕 岭南股份科研技术荣获“一金三铜”

2019-11-14 14:19:56   来源:新浪VR

  11月7日至9日,由中国发明协会、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广东省科技厅等单位主办的“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佛山举行。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岭南股份”)参展并斩获“一金三铜”四个奖项。

  展会以“发明、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得到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华全国总工会会等单位大力支持,开设了VR体验、智能家居、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发明创新、国防知识产权等主题展区。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及全国各地的知名企业、发明人、高校和科研院所参加了此次展会。

  由岭南股份生态科学研究院组织,公司作为东莞展团重要成员首次亮相出席该展会,参展项目获得业内外人士好评,并赢得组委会和评审专家认可。其中,岭南股份的项目中的“人工生态湿地营建与植物群落建植技术研究”在19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金奖”。

  这一项目针对我国人工湿地使用寿命短、成本高、净化能力弱和缺少沉水植物繁育技术等问题,研发一套使用寿命长、可复制性强、成本低的人工湿地技术。该技术成果已陆续在四川、安徽、广东等地广泛应用,确保多个项目人工湿地生态及景观效果良好,创造经济价值数亿元,对改善水质及周边生态环境发挥重要作用。 

  同时,岭南股份的“重盐碱地低成本、快速、节水生态治理技术”、“园林绿地污染土壤原位治理技术”、“低成本节水型边坡修复技术”3个技术项目还喜获“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铜奖”。一系列桂冠的摘得,充分显示了公司在生态领域的研发实力,也意味着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迈向了新高度。

  多年来,在大生态领域,岭南股份通过自主立项和产学研相结合,在土壤修复与调控、植物资源开发与高效利用、水生态治理与修复和生态景观与环境等多个领域开展科学研究,荣获了“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个权威科技奖项。

  截至2019年6月,岭南股份体系拥有两个院士工作站、两个科学研究院、七个高新技术企业,10余个科研平台,共获得授权专利 159 项,高新技术产品 24 项。公司还承担了各级政府、社团及自主立项科研课题百余项,并建有岭南股份环境检测中心。

  2018年,岭南股份研发投入超3亿元。持续的科研投入与成果支撑着岭南股份生态景观、水土治理等大生态领域的稳健发展,也为公司建设美丽中国、打造绿水青山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