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牛科技添彩福州,VR+智慧医疗闪耀“双11”

2019-11-13 14:28:20   来源:新浪VR

  2019年11月11日,这是众所周知的“双11”。而就在“双11”当天,一场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的“VR+智慧医疗学术报告会”拉开帷幕,专家汇聚一堂,对虚拟现实在智慧医疗层面的实际运用,提供了思路与指引。

  VR+智慧医疗学术会在福州召开

  此次“VR+智慧医疗学术报告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福州分部主办,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北京市犀牛数字互动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智慧医工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承办。中国计算机学会是我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权威团体,代表着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最高水平。由其主办的学术报告会,含金量不言而喻。

  此次报告会,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何炳蔚,北京市犀牛数字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向群任执行主席。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边桂彬,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博士生导师庄吓海、中国计算机学会福州分会秘书长叶阿勇、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黄立勤教授等业界专家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出席专家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庄吓海分享《结合深度学习和传统方法的多模态医学影像分析研究》、边桂彬带来《智能显微外科手术机器人研究进展》、何炳蔚诠释《虚拟现实技术在神经外科手术中的应用研究》、刘石坚剖析《医疗智能三维建模与手术规划平台-E3D》。一场报告会,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延展了与会者对VR+智慧医疗的想象空间,也更坚定了对这一领域的信心。

  庄吓海教授分享《结合深度学习和传统方法的多模态医学影像分析研究》

  边桂彬教授带来《智能显微外科手术机器人研究进展》

  何炳蔚教授诠释《虚拟现实技术在神经外科手术中的应用研究》

  刘石坚教授剖析《医疗智能三维建模与手术规划平台-E3D》

  会议执行主席、犀牛数字总经理刘向群表示,VR+智慧医疗是医疗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能结出硕果的“时代种子”。“集娱乐化、应用化、模块化于一身,这是虚拟现实的发展大势,与智慧医疗的结合就是证明”,刘向群如是说。

  5G时代,VR赋能智慧医疗新想象

  2019年,一种“新速度”到来,这就是“5G”。许多人开始想象5G带来怎样的行业赋能,殊不知的是,其已经与医疗“亲密接触”——全球首例5G支持下的骨科远程手术在北京积水潭医院成功完成,全国首例基于5G的远程帕金森病“脑起搏器”植入手术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成功进行。种种利好,令人对5G赋能医疗期待满满。

  但必须强调的是,5G是基础,没有相应技术的加持是不行的。对智慧医疗而言,“5G+VR”是目前最完美的组合拳,每一拳都会形成巨大的推动力,促进智慧医疗的普及。

  从医疗升级到“智慧医疗”,意味着效率上行,而成本下行。虚拟现实技术作用在临床手术、教学培训、远程治疗、心理康复、痛感管理等领域,大大加持了医疗的“智慧”属性。这主要体现在医生的学习培训效率提升,看病效率提升。患者节省了看病成本,远程治疗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了新的就医方案,地缘效应的影响减弱。总之,VR已经成为智慧医疗发展的强力助推器。

  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黄立勤教授

  智慧城市、智慧生活,都需要智慧医疗作为必要支撑。而虚拟现实将承担起智慧医疗在执行环节的必然使命,促进智慧医疗稳健落地,促进智慧医疗更快普及推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