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人科技与北师大出版集团K12业务达成战略合作,打造AR沉浸式互动学习新方案

2019-11-13 10:23:57   来源:新浪VR

  近日,梦想人科技与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旗下京师讯飞公司、京师普教公司就K12业务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依托北师大出版集团优质的内容资源和强大的教辅专家制作团队,以数学学科为起点,部署K12阶段教材教辅的全面AR化,同时加快技术资源与内容资源的全方位互换,进一步利用AR技术推动教育教学融合出版转型发展。

  梦想人科技与北师大出版集团签约现场

  2018年4月13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其实质是以提升效率为中心,以“用”为出发,以数据为驱动,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本次梦想人科技和北师大出版集团的签约合作,正是响应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杰出成果,是教育行业与互联网行业的一次强强联合,是AR技术推进融合出版发展的一次新的机遇。此外,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2517.6亿元,同比增长25.7%,预计未来3~5年市场规模增速保持在16%~24%之间,增长势头保持稳健。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深入开展合作,在教育信息化从融合应用向创新发展的高阶演进过程中探索一条新路,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来源:艾瑞咨询

  北师大出版社是北师大出版集团的核心企业,是改革开放以来最具影响力的教育出版社之一。出版图书万余种,发行量达15亿册,出口图书近千种,百余种图书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近年来,北师大出版社发挥了百年师大在学科教育领域的优势,整合了国内外K12教育领域优质的教育资源,所提供的教育产品和服务,因其研究基础深厚、教育理念先进、编写质量上乘、服务水平专业,在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广泛使用,特别是针对数学学科的教材教辅资源,现已成为行业标杆,受到市场青睐。

  北师大教材教辅覆盖的北京知名学校

  在互联网信息化时代,传统教辅行业不可避免地受到渐进性影响,北师大出版集团积极利用行业内先进的AR技术推动旗下各类图书进行数字化转型,本次和梦想人科技的合作也是其探索纸质图书融合创新发展的重要一步。

  梦想人科技与北师大出版集团达成合作

  梦想人科技成立至今,不断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的融合创新,牢记企业社会责任,依托互联网产品、技术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为各阶段教育内容提供一体化的AR解决方案,目前已与牛津大学出版社进行合作,根据牛津大学出版社的教学设计和创新需求,为其提供具有延展性的AR出版工具——SnapLearn;与国内领先的专业教育出版机构——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合作促进专业性AR资源在教学中的广泛应用。此外,与世界顶级3D医学内容提供商Zygote公司合作,助力AR/VR+医疗教育全面升级,还与山东教育出版社、湖北猎豹图书文化等逾百家国内一线出版机构达成合作,并参与制作新加坡第一本AR增强版教辅图书。

  同时,梦想人科技开发的梦想编辑器现已成为AR融合出版不可或缺的工具,用户只需通过“傻瓜式”拖拽素材,便可制作出一本AR增强版图书。因此,AR技术的应用不仅提升了原有图书的含金量,也为用户带来了更好的阅读体验,让纸质图书转变为可读、可听、可视、可交互的全媒体数字产品。

  五步骤打造专属AR教育内容

  从目前的政策环境和市场动向来看,K12领域的数字教材教辅资源,通过教育信息化工程进入课堂,是其最有效的产品推广渠道和盈利渠道。未来,梦想人科技将与北师大出版集团以教辅图书为起点,开启更为全面的合作,通过AR技术,将沉浸式互动学习新方案带给每一位学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