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Wireshark抓包看HTTPS的加密功能

2019-11-12 17:10:53   来源:新浪VR

  近几年,互联网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我们一直习以为常的HTTP协议,在逐渐的被HTTPS协议所取代,在浏览器、搜索引擎、CA机构、大型互联网企业的共同促进下,互联网迎来了“HTTPS加密时代”,HTTPS将在未来的几年内全面取代HTTP成为传输协议的主流。

  那么HTTPS和HTTP的区别在哪里呢?

  HTTP是超文本传输协议,信息是明文传输,HTTPS(Secure 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安全超文本传输协议是一个安全通信通道,基于HTTP开发,用于在客户计算机和服务器之间交换信息。它使用安全套接字层(SSL)进行信息交换,简单来说它是HTTP的安全版。

  HTTP协议抓包

  1。开启wireshark并配置受监听的网卡,点击捕获->选项,并选择有正在使用的网卡,点击“开始”

  2,我们需要在浏览器中输入一个是HTTP请求的连接,并尝试使用测试的用户名和密码,并输入验证码信息。

  3,再次返回到wireshark页面,然后在应用显示过滤器一栏中输入过滤语句,本例中输入ip.dst == 接下来继续看,选择资源为POST /sessions HTTP/1.1的流量选择追踪流->TCP流,可以清晰的看到用户的登录名以及登录密码均可以被嗅探了。

  从抓包的数据可以看到,http的网站可以非常轻松的获取到用户登录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甚至是输入的验证码信息都可以轻松的看到,可以说是数据完全“裸奔”。

  HTTPS协议抓包

  前三步与http传输中抓包是同样的操作, 浏览器中输入带有HTTPS的网址,让wireshrk可以抓到包。

  2。再次返回到wireshark页面,然后在应用显示过滤器一栏中输入过滤语句,本例中输入ip.dst == IP地址,即指定wireshark只列出目标IP地址是的流量。

  3。选择任意协议为TLSv1.2的流量后右击选择追踪流->TCP流,发现数据均为加密,被HTTPS加密过的数据,不存在被攻击者拦截或侦听的可能性。

  经过上述对比,我们不难发现浏览器厂商之所以标记HTTP网站为不安全网站的原因在于通过HTTP传输的数据均为明文的方式,使用网上下载的抓包工具就可以非常轻松的获取到传输中的数据。一旦有非法分子恶意攻击网站,很容易就会导致客户数据大规模被窃取,从而引发难以估量的损失。天威诚信表示全站HTTPS已经是目前越来越多网站考虑的趋势,网络安全防护也是目前互联网中讨论的热门话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