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吉利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讲堂之“信息与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2019-11-11 15:23:10   来源:新浪VR

  11月7日晚,北京吉利学院“信息与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在国际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由我校信息中心助理肖军老师主讲,汽车工程学院、商学院、人文与设计学院19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武从罗主持。  

  信息中心助理肖军老师在讲座中指出,网络与信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我们不得不对网络与信息安全引起注意,并对相关的陷阱与诈骗保持高度警惕。他从网络空间法制化、网络安全案例、如何防范三个方面全面地向2019级新生讲述了信息与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  

  肖军老师指出,关于国家网络安全的网络空间法制,有以下六个看点:严厉打击网络诈骗、以法律形式明确实名制、不能出售个人信息、重点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惩治攻击破坏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境外组织和个人、重大突发事件采取“网络通信管制”。

  在案例分析方面,肖军老师选出了共享单车扫码诈骗事件、勒索病毒、2017高考最大诈骗案、360水滴直播门事件、猜猜我是谁、钓鱼网站、亲属信息诈骗、微信诈骗等事例进行详细讲解分析。

  对于网络诈骗的防范方法,肖军老师从电脑上网安全、手机上网安全、网络购物安全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分别列举了应对与防范对策,详细阐述了日常网络陷阱的防范指南和防范方法。  

  讲座的最后,肖军老师提醒大家:“网络安全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网络安全隐患无处不在,在使用过程中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念,加强防范意识,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免责声明:北京吉利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讲堂之“信息与网络安全”专题讲座一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京城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 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 载的目的只是为了传播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京城在线联系 (QQ:1187215932),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