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倍云VR+消防演练方案助力智慧消防新升级

2019-11-07 09:55:04   来源:新浪VR

  速倍云一直致力于VR技术研发与行业应用实践。10月29日,速倍云受邀参加由中国应急管理部指导,中国应急管理学会、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中国消防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智慧消防高峰论坛”,论坛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慧警楼三层报告厅举行。速倍云也是本次高峰论坛唯一受邀参加的VR技术应用企业。

  速倍云与向大会展示了以“VR+智慧消防”及“消防演练实训”的应用解决方案。提交的VR+智慧消防方案收到论坛专家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在论坛现场,参会专家和代表亲自体验了VR消防实训演练效果,得到了良好的反馈。论坛上,原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博士杜兰萍少将做《推进智慧消防建设及应用提升防控重大火灾风险能力》;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袁宏永做《消防安全云的技术体系架构研究与实践》;中国消防协会原秘书长、高级工程师高伟《加速智慧消防高质量发展》为题的特邀报告。

  速倍云提出的VR智慧消防及消防演练实训解决方案用虚拟现实技术构建消防实训,能更加真实的让学员们感受到火灾现场,也能更有效的避免人身伤害,更加高效、大范围的承担消防实训的任务。VR技术融入智慧消防系统,是必然趋势也是正在进行的技术实践之路。速倍云总裁戚海生在论坛上表示:“VR虚拟技术融入到智慧消防和应急安全平台是速倍云致力于完善的VR技术应用开发方向,满足消防安全的新需求、满足用户体验的新要求、以国家消防实训教材为依据开发系统的VR消防演练实训课程是速倍云针对消防、应急安全领域的工作重点”。

  消防体制机制改革使消防工作面临的挑战更艰巨,借助VR虚拟技术、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完善升级消防实训,实践过程中一步步解决各环节的难点、痛点,才能有效减少火灾发生概率,维护社会的消防安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