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麦数据发布:10月App Store推广行情总结报告

2019-11-06 16:27:38   来源:新浪VR

  随着苹果新产品、系统的推出,10月App Store发生了一系列波动,从21日起苹果删除评分数量近3亿,直至29日陆续恢复,月末清理中又下架大量产品,中国区、美国区均为下架重灾区。近日,七麦数据就针对10月App Store市场推广行情发布报告,立足数据进行分析解读,帮助开发者及时掌握苹果动态以及审核趋势。

  App Store新增数量上涨,三月内下架App呈递减趋势

  今年10月,App Store共计上架43429款产品,较9月数量有所增加。下架产品共计69990款,虽然整体下架产品数量依旧庞大,但近三个月下架产品数量呈递减趋势,就数据来看,下架产品中超90%为一年未更新产品。在新增App中,游戏、工具、商务、生活、教育、娱乐类App数量最多,其中游戏类App新增数量超过5000,其次是工具、商务、生活类App数量在4000以上。下架产品中,分类数量Top6分别是游戏、商务、教育、生活、工具、娱乐类。游戏类App下架数量最多,共计9824款。其次为商务、教育类App,生活、工具、娱乐类App数量依次递减。

  10审核提速条款2.5的审核力度加大

  10月App Store审核提速,审核时长较比9月有所减少,平均审核时长为18.71h,工作日平均审核时长为17.98h,较9月的平均审核时长减少了5.06h。

  在10月被拒条款中,条款2.1(App完整度)数量最多,占比28%,较前月有小幅上升。条款2.3(准确的元数据)数量次之,占比26.67%,这两项条款也是最为常见的被拒情况。条款2.5(软件要求)排行第三,占比5.56%。条款3.1.1(App内购买项目)、条款5.1.1(数据收集和存储)、条款3.2.1(可以接受)也是被拒较多的几类。从数据可见,苹果加大了对条款2.5(软件要求)的审核力度,七麦数据猜测,苹果或是在着重审核热更新,开发者需格外注意。

  短标题更受青睐,关键词达标率均超90%

  10月份的过审标题中,主标题在1-5个字符区间的标题数量最多,共计19240个,其次是6-10个字符的区间的标题,共计11074个,字符超过11个的标题数量相对较少,长字符的各区间依次递减。副标题中,标题字符区间主要集中在6-10、11-15两个区间,分别有8598、6292个,其他区间的标题数量占比较少。而从过审标题词频来看,关键词“平台”出现频次依旧最高,为3049次,占比11.03%。其次使用数量较多的有“游戏”、“管理”、“生活”、“视频”、“智能”、“服务”、“助手”、“学习”、“软件”。以上10个关键词在App名称中使用频次较高。

  由七麦数据平台数据可知,10月份关键词排名优化平均达标率为92.6%,最高达标率为96%,10月29号达标率最低为83%。整体看来,10月初比月末的达标率更高。

  作为国内专业的移动推广数据分析平台,七麦数据一直持续聚焦移动推广行情,围绕企业需求,为移动开发者/推广人提供便利可靠的数据支撑及专业分析解读。同时,七麦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结合,打造智能化的增长方案,帮助企业实现高效、精准的价值获取。未来,七麦数据还将继续输出移动推广行情报告、移动应用增长榜单,以及产品增长的专业内容,帮助推广人了解行业动态,助力企业获客增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