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S9看传统电子竞技与VR电竞馆领域的崛起

2019-11-04 15:41:28   来源:新浪VR

  2019年11月3日, 2019《英雄联盟》S9全球总决赛名单尘埃落定,来自LPL赛区的FPX战队和来自LEC赛区的G2战队将在巴黎争夺冠军奖杯。除各大职业战队屡创佳绩外,近年来中国电竞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全球最庞大的电竞受众规模、颇具成效的“联盟化”与“主客场制”,以及反超国外的移动电竞赛事领域。

  如今随着国家对5G技术普及与应用的积极投入,未来的中国电竞还将发展出更多的全新领域,而其中一个全新的电竞领域即将迎来发展契机——VR电竞。

  一、玖的电竞开启全国VR电竞大赛

  2019年10月,第二届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南昌召开,除了华为、HTC、英特尔、微软等著名跨国公司参与外,还汇集了全球VR行业相关的专业学者。在这场难得的世界性大会上,广东玖的电竞科技有限公司最新的游戏作品《哨兵:黎明方尖》(以下简称“哨兵”)获得了同行与国际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被授予大会VR/AR年度创新奖。

  多年来,广东玖的电竞科技有限公司一直在摸索VR游戏的电竞化可能性,除全国范围内陆续落地数十家轻电竞主场,并通过积极举办各类VR比赛积累经验外;还打造出PC、VR双端联动的《V战》等创新性的游戏作品。在场地、设备、老练赛事团队以及优秀赛事项目的支持下,广东玖的电竞科技有限公司将启动以哨兵为比赛项目、覆盖全国的VR赛事-233全民VR电竞大赛(以下简称VR大赛)。

  赛事每年举办2次,总奖池达二十万元人民币,设立有海选、城市赛、区域赛和总决赛等完整的流程体系。除此之外,玖的电竞后续还将从VR大赛等赛事中选拔队伍,开启更加专业的哨兵全国职业联赛。玖的电竞还将为每支职业联赛战队提供价值数万元的训练支持,进一步推动VR电竞的职业化发展。

  在广东玖的电竞科技有限公司的长远战略中,VR大赛具有多重意义。一方面,全民参与的赛事会影响大量潜在VR用户,为整个VR市场扩大用户基数,输送新鲜血液;另一方面,VR大赛将进一步扩大核心VR玩家(选手)规模,在VR领域形成一个基本稳定的用户结构。以高质量、大规模、成体系的VR大赛为契机,助推中国VR电竞弹射起步、领先全球。

  二、VR大赛开启赛点招募

  广东玖的电竞科技有限公司欢迎全国各类VR场地前来加盟合作,共同推进VR电竞的健康发展。国内任何拥有HTC、MR、Oculus等头显设备的场地与组织方均可免费申请赛点加盟,加盟成功的赛点除作为VR大赛唯一指定线下报名、训练与选拔的场所外,还可享受游戏免费安装、赛事服务器搭建、海量线上广告推广等5大福利。

  除此之外,各赛点还可组建自己的专属战队,增加赛点本身的曝光度,若专属战队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甚至获得全国职业联赛入场券,赛点还可获得额外奖励。

  为进一步方便玩家参与赛事,VR大赛将增加线上报名渠道。玩家下载广东玖的电竞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手机APP【233电竞中心】即可进行线上报名,线上/线下报名成功的玩家队伍可在报名赛点享受训练价格优惠,还可前往玖的电竞在全国的各个233城市主场体验更多的优惠套餐。

  目前,玖的电竞已启用位于广州的233城市主场-233电竞科技研究所作为VR大赛的全国首个赛点,作为一座采用多种标准化新锐技术的场馆,城市主场拥有玖的电竞独立研发的包括PC+VR双端竞技台在内的多种专利产品,同时对外开放赛点加盟渠道,持续扩大赛事覆盖范围。

  同时,玖的已与中国联通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将5G技术投入到PC、VR等平台的线下电竞赛事中,在实践中检验并力求突破全新的运作模式。而玖的电竞长期以来探索VR电竞化所积攒的各项经验,将在本次VR大赛中得到一次集中呈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