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略科技入选《2019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研究报告》打造以知识图谱为核心的技术护城河

2019-10-30 16:35:03   来源:新浪VR

  从谈概念、讲技术,到拼场景、抢落地,如今“商业化落地”已经成为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旋律。艾瑞咨询,在今年发布的《2019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研究报告》中指出,当下AI相关技术已与传统行业经营模式及业务流程产生实质性融合,智能经济时代的全新产业版图初步显现。报告中,艾瑞咨询从基础层、技术层、产业与解决方案层三个纵向技术层面,以及安防、金融、医疗健康、制造、农业等传统产业应用的十大横向层面勾勒出2019年人工智能产业图谱并展示了不同赛道的强势企业。

  明略科技作为致力于为企业级用户提供一站式产品与服务平台的的科技公司,同百度、微软、商汤等知名企业高频率的出现在2019年人工智能产业图谱中,并依托自身技术实力和优质的商业化落地案例被收录到“2019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研究报告之典型企业案例篇”当中。

  精耕AI,打造硬核技术护城河

  在艾瑞咨询勾勒出的“2019年人工智能产业图谱”中,从基础层、到技术层再到产品与解决方案层,明略科技能够频繁亮相,得益于其多年精耕AI前沿技术,探路行业发展,打造硬核技术护城河。多年来明略科技在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服务等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精耕细作,并探索出一条以AI为驱动的创新发展之路。

  在知识图谱技术方面,明略科技积累了全球领先的领域知识图谱全栈技术。明略科技通过AI驱动的数据治理平台,实现各类结构化、非结构化视频、图像、文本等多维数据的符号化过程,基于知识图谱数据库蜂巢完成数据和知识的汇聚、融合、推理及复杂运算。作为明略科技近年来重要技术突破的行业知识图谱技术和基于行业知识图谱的知识推理与服务技术,可以打通感知和认知智能,进而为各行各业打造行业大脑的人工智能顶层设计。基于人工智能的顶层设计,明略科技构建了难以超越的技术壁垒,并得到了行业的认可。

  在金融行业,明略科技打造了国内银行业首个全行级知识图谱应用。针对传统技术和手段难以实现的需求,明略科技为某全国股份制银行全行近十年全量数据构建成“企业、个人、机构、账户、交易以及行为数据”规模达十亿点百亿边的知识图谱数据库,深入挖掘只靠人力所不能发现的问题,提高远程监控的覆盖范围,全面加强该业务过程中的操作风险、员工道德风险管理,提升银行整体风控能力和风控效率。

  在公安行业,基于明略科技公安知识图谱的明智系统现在已经部署到30多个省、市级公安局。据保守估计,明略科技公安知识图谱是30多个大类公安数据来源中的6529张表和1538亿条数据的结晶,沉淀了 80% 以上不同种类公安数据的处理经验。在明略科技,运用这一规模庞大的公安知识图谱等认知智能手段,实现人、事、地、物、组织、虚拟身份的关联,进一步提高预警研判的准度、精度。

  加速商业化落地,开拓AI产业疆土

  随着条件的不断成熟,让人工智能走出实验室,深度拥抱产业,最终实现商业化,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在报告中,艾瑞咨询对安防、金融、城市交通、客服、医疗健康、零售产业、广告营销、城市交通、制造、农业这十大传统产业应用人工智能的现状进行了梳理。报告显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欣欣向荣,2018年人工智能相关公司总数超过2000家。

  作为实体经济支柱的制造业,在拥抱AI技术方面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艾瑞咨询认为,人工智能将助力制造业完成制造智能化的冲刺阶段。艾瑞报告中指出,明略科技深度参与国家级示范工程,加速轨交智能运维变革的成功尝试,成为AI在制造业方面进行商业化落地的亮点。明略科技深度参与实施的上海轨道交通车辆智能运维系统RISE平台中车联网系统,被国家发改委评为国家示范工程。这不仅代表了行业的最高水平,也加速轨道交通车辆智能运维产业化发展脚步。项目中,明略科技对正线实时设备数据与检修设备数据进行整合、治理与关联,搭建底层大数据中心,同时提供扩展性接口,支持业主基于数据中心整合多厂商开展多类应用。重点针对综合分析、正线监控、智能维保等提供应用支持。

  作为率先布局垂直行业的明略科技从2014年至今,已为公共安全、工业、数字城市、金融、营销、广告、服务业等垂直领域的2000多个组织,提供完整的人工智能闭环解决方案。从省、市级公安局等政府部门,到交通银行、中国人民银行、光大银行等金融机构,再到中国中车等制造企业,明略科技基于自身的数据中台的能力,连接更多的行业和客户,让智能化应用实现在更多领域实现商业化落地,形成智能化的应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