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报告显示51Talk稳居行业第一优势明显,下沉市场将成未来关键

2019-10-29 12:20:21   来源:新浪VR

  近日,Analysys易观重磅发布了在线英语教育行业权威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互联网青少儿英语市场规模将达到203.3亿,并有望在未来两年保持43.3%、30.6%的高速增长。低线城市、下沉市场成为行业增长新引擎,无论是新东方、好未来等综合类教育巨头还是作业帮、51Talk等各类垂直领域的头部厂商,都在积极推进市场下沉,不断激发低线城市用户需求。受此影响,整个互联网教育行业也将持续增长,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8499.2亿元。

  头部品牌增强马太效应,51Talk构建综合实力壁垒

  在行业的高速发展中,头部玩家不断巩固自身优势,在师资力量、教材版权、相关技术等方面筑起了护城河,推动了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赛道竞争格局的初步明确。报告显示,51Talk作为国内首家纽交所上市的在线教育企业,在品牌知名度、产品用户满意度、用户活跃度及黏性、未来发展潜力等多个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综合实力稳居行业第一。

  易观分析表明,51Talk、VIPKID和vipJr三家在线英语头部厂商的用户份额已超半数,其中,51Talk一家的用户占比已达21%。借助品牌既有的品牌效应和不断迭代的技术服务优势,竞争壁垒持续巩固,初创品牌与小品牌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被挤压。

  在一线城市用户满意度的调研中,头部四家厂商的用户满意度均较高,51Talk和VIPKID均达到60%;而在非一线城市中51Talk的用户满意度显著高于其他品牌,达到66%。这依赖于51Talk从2018年初就提出的“市场下沉”战略,51Talk在继续保持一线城市品牌优势的基础上,强化布局非一线城市市场。在其2019年初召开的战略发布会上,提出实现“千城计划”,将51Talk打造成真正意义上的全国品牌。

  作为在线英语教育行业的老大哥,51Talk在2019年不断巩固自身优势,并持续发挥在线英语教育行业的领军作用,在用户留存率、用户活跃度及黏性方面遥遥领先。在续费意愿方面,51Talk因为课堂生动有趣、口语提升明显、学习效果好三大原因保持了73%的留存比例。根据易观千帆监测,无论是在App月度活跃用户规模指标还在在启动次数、使用时长等黏性指标方面,51Talk都稳居青少儿英语教育行业第一名。

  51Talk菲教模式持续发力,高性价比成未来竞争焦点

  菲教作为51Talk的立身之本,也成为整个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行业的未来。据报告显示,非一线市场作为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的“新战场”,在面对目前市场中的几种主要教师类型时,对菲律宾教师的满意度最高,高性价比和生动有效的授课成为提升用户满意度的重要因素,紧随其后的是无时差、教学耐心、关心学生等优势。

  菲教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成绩,一方面与菲律宾英语学习氛围有关,由于英语是菲律宾官方语言,菲律宾人民从小学就开始系统性地接受英语能力的培养,使其综合英语能力尤其是英语教学能力并不弱于以英语为母语的外教;另一方面,菲律宾人拥有更好地工作态度和工作热情,并且与中国文化相近,更容易与学生建立情感上的联系。

  同时,以51Talk为代表的在线英语教育品牌严控菲教质量也是功不可没。在8年的时间里,51Talk建立了完善的招聘、考核、培训机制,外教报名通过率只有3%,93%的菲律宾外教具备本科学历,超过7%的菲律宾外教具备硕士研究生学历。在考核通过后,51Talk还会对合格的菲教进行超过100小时的专业培训,保证了每一个51Talk的菲教都能在教学态度、英语能力、教学素养等方面达到最好的水平。

  通过推动菲教综合素质的提升,51Talk也成为行业中最具潜力的企业之一。易观通过对4-16岁学生家长进行调研,结果显示有85%的家长有意愿为孩子报名在线英语课程,并且有意愿继续使用的用户和流失用户的比例接近7:1,未来在线英语教育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英语口头表达、交流能力将成为学习的主要目的。而菲教的高性价比和更加专业的教学综合优势,使其可以更加快速、明显地提升孩子的英语水平,对学生和家长形成了巨大的吸引力。

  另外,51Talk还打造了“外教一对一+专业中教辅导”模式,每周1节中教小班课+2节外教一对一课,通过双师课堂和IUR 单元强化课,可以有效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巩固学习效果,从而提高学习质量和满意度。

  报告认为,随着下沉市场成为未来竞争的主战场,性价比将成为核心竞争点,在线英语教育品牌提升教学服务性价比势在必行。51Talk依托菲教优势,打造了低至40元/节的高性价比外教课程和双师模式,在下沉市场争夺中占据了先机,未来有望实现更加高速的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