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极光电科技突破全息光波导量产工艺获2019世界虚拟现实大会年度AR/VR创新奖

2019-10-28 13:33:05   来源:新浪VR

  世界虚拟现实产业大会年度创新奖被誉为VRARMR产业新产品、新技术发展的风向标。获此荣誉的候选企业,须在技术领先性、市场竞争性、设计新颖性、功能适用性等多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此次,AR硬核企业三极光电突破全息光波导量产工艺首获世界虚拟现实大会年度创新奖。

  AR行业,光学硬件是整个产业瓶颈所在很多媒体都称全息波导显示技术为AR智能眼镜的终极形态,这主要基于体全息波导的以下优势:

  衍射光学,布拉格光栅,光栅结构灵活,衍射效率高;光栅组合的自由度高

  可双轴光瞳扩展,可实现大视角、大出瞳和大适眼距

  透明度极高、结构轻薄

  可波长复用和角度复用,潜力巨大

  可大面积制备,用于抬头显示设备

  全息曝光工艺效率高,成本低(量产材料成本可到1美元)

  量产投资小,良品率高,具备走向消费电子级的条件

  三极光电科技双轴扩瞳体全息光波导

  三极光电科技全息波导团队人员来自于清华大学,长春光机所,中国兵器集团等国内知名科研院所,有着数十年的全息衍射元件工艺技术沉淀,自2014年开始集中攻关全息波导这一集系统设计、材料工艺、制造工艺难度极高的产品,终有成果,成功突破量产工艺。

  体全息光栅结构与衍射曲线;三极光电科技的体全息光栅

  三极光电科技的工艺制造路径又有着其他国际厂商不具有多种优势,包括:

  1. 高衍射效率(相同入射源下hololens1衍射波导看不清晰,三极光电波导亮度高,三伏天可以直视太阳,欢迎业内朋友体验)

    像质分辨率高,纤毫毕现(欢迎业内朋友体验)。

     聚合物多层RGB三色逐次曝光。

    大视场角(3层堆叠可以到50度视场角,正在制造)

    超低收缩比 (国际上几个明星企业及机构还在为全息波导的大收缩比造成不确定性的波长蓝移头疼)

    感光薄膜厚度低于5微米

    感光薄膜均匀度高

    吸收率低

    鲁棒性高(光栅产品经过军标高低温,强紫外线等5项耐疲劳测试)

  2020年上半年,三极光电科技将推出低成本基于体全息光波导单色和彩色AR光学模组,产能约3000/ 

  全息光波导核心量产工艺技术的突破怎么高估都不过分!后续,三极光电将与产业链一道推动全球AR智能穿戴设备向舒适、轻便、低成本的消费级下一代计算交互平台迈进!

  三极光电科技专注于全息衍射光学,其产品已应用于航空航天,飞行/单兵瞄准头盔,单兵作战武器等快速瞄准器具,基准测量,医疗设备,光谱仪,智能电子产品,3D扫描仪,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硬件和软件)与系统、物联网电子专用设备仪器、先进感知与侦察探测区块链技术、虚拟/增强现实技术、模拟仿真技术、时空基准技术与装备等诸多领域,相关客户涵盖清华大学,上海交大等多顶尖“985”高校,中科院研究所,航天航空研发部门以及海外客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