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南京)软件谷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完美落幕,决赛席位抢占完毕

2019-10-22 12:06:08   来源:新浪VR

  2019年对于创业者来说,虽然浪潮翻涌,但挑战不断、机遇不断。10月18日,第二届中国(南京)软件谷创新创业大赛复赛顺利举行,来自海内外的近60个项目齐聚软件谷,在20位投资人评委的共同把脉下,24个项目冲出重围,拿到决赛的入场券,其中包括新加坡、硅谷等海外项目。美国SKYWOOD基金创始合伙人张啸、拉尔夫创投创始合伙人陈冬华、南大商学院校友天使投资俱乐部王巍不仅是复赛的主评委,也担任决赛的带队导师,每位导师有10个黄金席位的名额,11月15日决赛的巅峰之战,期待满满。

  构筑双创生态,培育人才发展的土壤

  在上午的参访中,来自海内外的项目大部分第一次近距离的了解软件谷,对于人才的吸纳和培育,软件谷着力营造“聚才、用才、留才”的良好环境。在参观双创服务中心过程中,对于优化人才的服务保障,双创服务中心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企业服务链条,打造一站式企业、人才双创服务基地,双创资源集中区,双创服务活动集中区、双创成果展示区。天数科技作为本次参访的企业,也是从技术、人才、服务等角度,讲述了软件谷对于企业的大力扶持。

  (参赛项目参观双创展厅)

  参访结束后,超过20家谷内的众创空间孵化器与参赛项目齐聚天使谷创业咖啡进行交流对接,众创空间孵化器立足自身优势,重点介绍了市场化、专业化的孵化服务,如办公场地、模式培训、资本对接、上下游产业链对接等。参赛项目也对软件谷已形成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载体链条表示一致认可。

  (天使谷咖啡对接交流)

  在下午分组PK的环节中,参赛项目意气风发,信心一方面来自于是对自己项目的把控,另一方面也是看到了软件谷的营商环境和创业土壤。软件谷科技人才局副局长匡燕在致辞中表示:“软件谷在2018年,实现软件业务收入1550.48亿元。截至目前,已集聚各类软件企业超2402家,其中:世界500强及世界软件百强企业9家,中国软件百强及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26家,集聚涉软从业人员超22万人。软件谷拥有超过34家的众创空间、34家孵化器,其中国家级的8家,去年总计实现股权融资超过135亿元。这里的创新创业氛围越来越浓厚,双创载体活力迸发。”

  (软件谷科才局副局长匡燕致辞)

  创业的过程就是经历寒冬的过程

  20位投资人评委对60个项目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提出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资本和项目聚集一定会碰撞出溢彩的火花。对于参赛选手提出的“今年冬天是不是会更冷”的疑问,其标志就是张颖在微博或者是朋友圈说的冬天来了。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的投资是2600亿,投资的项目3592起,投资的金额下降了58.5%。文化娱乐的投资下降了72%,互联网投资下降了30%,教育投资下降了50%,医疗健康的投资是最好的,下降了25%。(数据来自投资界)

  (路演交流)

  评委导师也相继表示出今年的市场没有2017年那么有钱,但是比10年前、15年前、20年前都有钱。对于资本来说,有冬天正常,有资金的资本依然是很多的,对于他们来说更重要的是如何找到好的项目,把钱投出去。本届大赛旨在主要帮助一些有技术、有平台、有市场的创业型企业找到有资金的资本方,同时提供多方位的服务支撑,致力于成为创业企业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

  (合影)

  第二届中国(南京)软件谷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由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主办、东南基金汇联合主办、动汇承办,招商银行战略支持。

  (第一组晋级项目)

  (第二组晋级项目)

  (第三组晋级项目)

  (第四组晋级项目)

  复赛各组晋级决赛的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第一组:

  高性能大数据文档系统

  基于PHM技术的用电侧预测性维护云平台

  华尔嘉多款检测展示智能机器人

  语言人工智能平台

  Rovilus

  基于人工智能的教学服务项目

  第二组:

  SuWen-工业设备知联网智能检修

  粒体映像-专注于电影生活的会员制消费平台

  高性能病理切片扫描仪及智能病理诊断云平台

  石墨烯空间 净化型供暖系统

  穿戴式装置人机交互新突破虚拟键盘

  安拓泽宇

  第三组:

  中国传统文化的创新推广与实际应用

  剃检家—电梯运维检测行业标准定义者

  才标网AI知识产权监控系统

  智能图像识别平台

  小宝科技有限公司/充电桩线上运营平台

  激活科技-改变农业企业的技术创新方式

  第四组:

  汽车车身产业互联网平台

  母婴新零售赋能型连锁孵化平台

  云溪科技

  交互式双耳翻译耳机

  有极智能建造数字协作平台

  投着乐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