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通胀高达10.7% 平安福助力客户提升风险抵御力

2019-10-22 14:43:18   来源:新浪VR

  Willis Towers Watson《2019年全球医疗趋势调查报告》中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的毛医疗通胀率为7.6%,远远高于OECD预测的2.6%的通货膨胀率。而中国的毛医疗通胀率更是高达10.7%,扣除一般通货膨胀率后“净医疗通胀率”同样高达8.1%。因此,在未来,我们将面临一个医疗费用高企的窘境。

  生活中,我们熟悉的医疗保险主要包括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商业医疗保险两类。虽然国家已对我们进行了基础医疗保障,但由于我国人口众多,国家医疗保障力度仍然较弱。医保报销不仅有最低金额限制,且有一年报销金额的限制,甚至部分进口药无法进行报销。

  明知此病可治,可惜面临天价治疗费用,这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无奈,已经成为众多患者及亲属的心头之痛。这时,医疗保险就成为了我们应对医疗费用支出、防止因病致贫的避雷针。中国寿险领域的领头羊——中国平安,始终坚持“保险姓保”的初心,自2013年推出旗舰产品平安福,不断拓展产品保障范围,真正做到从用户出发,为患者考虑。希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保障,提升每个家庭的风险抵御能力。

  拓宽保障提升保额,平安福提升保单价值

  于2013年问世的平安福,一经推出,便以169亿元保费收入位居第三。今年7月,中国平安经过7次迭代,重磅推出平安福(2019)Ⅱ(以下简称:平安福),直击客户的痛点。

  全新升级的平安福产品将疾病责任增至150种,覆盖了100种重疾和50种轻疾。其中,经过平安市场理赔大数据分析,新增了轻微脑中风后遗症、不典型心肌梗塞、冠状动脉介入手术等客户关注度较高的轻症,保障范围更广。

  平安福还可多次赔付,极大地保障了客户后续的医疗服务。在不幸患有癌症的客户中仍然有10%客户还将遭遇复发和癌细胞转移的痛苦,然而一旦客户患病将难以具有购买重疾险的资格。在满足保单约定条件下,平安福还将为客户提供第2次、3次赔付。对于轻症,平安福可赔付3次,每次可享独立保额的20%,且完全独立于重疾赔付。若客户发生轻疾赔付,在维持终身保障不变的前提下,未来还将豁免保险期内的剩余保费。这也反应了,平安福坚守“保险姓保”的原则,尽全力免除客户的后顾之忧。

  为了保障客户的未来医疗服务增值,平安福还实行了保额增涨计划,希望从事前到事后为客户的健康保驾护航。对于70岁以上的客户,每次轻症赔付后,客户还将获得重疾保额递增20%的福利。以平安福3次轻症赔付计算,重疾保额最高可递增3次累计增享60%。至此,平安福是市面上少有的轻度重疾赔付之后,不仅不会影响重疾的保额,反而保额会上升的保险。

  在事前防护中,平安率先实践“保险+健康”的创新管理模式,推出“健康行·平安RUN·健行天下”计划(以下简称:平安RUN)。平安RUN与平安福紧密结合,通过运动涨保额的方式改善客户的生活,提高客户的风险抵御能力。平安RUN设置周月年三重运动目标,由简到难,充分调动客户的参与度。具体来说,客户在保单生效后的两年内,若连续运动18个月,且每个月运动至少25天,每天运用至少1万步,则增加重疾赔付5%。若连续运动24个月,且满足以上天数和步数要求,则增加重疾赔付10%。目前,平安RUN已有超过500万客户参加,受到市场的热捧。

  截止到2018年,平安福市场占有率位居榜首,年复合增长率高达55.3%,其系列产品现已累计销售2000万人次。平安福产品的热卖的背后,还在于产品本身具备的多次赔付、保额倍增等显著优势,能够有效地帮助客户抵御医疗通胀的风险,实现财富的安全过渡。

  按需赋形,重点加固

  近期,凤凰卫视《60%的人60%的积蓄用于生命最后28天!》节目中,华大基因董事长王建表示:“制药工业和医疗都是你要救命了才会关注,然后把你终身积蓄都给我!”某保险公司的数据显示,76%的重大疾病理赔发生在30~49岁之间,11.6%的重疾理赔案例甚至不足30岁。因此,家庭的顶梁柱不仅要买保障型产品,而且还要尽早购买。40岁前,投保人年龄小,年缴费额相对较低。而随着年龄和收入的增长,投保人可再附加一份保额较高、多次赔付的重疾终身寿险。如此一来,便可在动态投保的过程中,以小保费撬动大保额,实现风险的持续转移。

  平安福便提供了平安附加心脑血管疾病保险或平安附加肝肾疾病保险,包含19种心脑血管疾病和6种肝肾疾病,以此满足客户加固重疾预防的个性化需求。投保人在确诊相关疾病后且达到赔付条件的,除重疾保险金外,还可获得特定疾病保险金。此外,平安福还为客户暖心提供了附加福保保重疾保障,独立计算风险保额,客户可放心又轻松地增加重疾保额,打消医疗通胀、保额不足的担忧。

  平安人寿董事长丁当指出:“随着新商业文明时代的来临,以生态系统为模式的新保险文明时代已悄然来临”。随着我国老龄化速度的加快,中产阶级崛起,消费升级,人们对于保险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与此同时,随着医疗费用攀升和抚养负担加重,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等优惠政策推出,人们对重疾险、医疗险等保险需求将进一步得到释放。

  在新保险文明时代,保险行业还需要以客户的需求为中心,真正让客户不再为未来通胀而担忧。中国平安,将始终坚持从客户中来,到客户中去,迭代升级优质的保障型产品,守护每个家庭未来的健康幸福生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