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联宝工厂是智能化制造的率先垂范

2019-10-18 16:36:32   来源:新浪VR

  联想的联宝工厂作为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研发制造基地,投产7年来,累计出货量已经超过1.2亿台笔记本电脑,仅2018年就达到了2300万台,营业额突破600亿元,进出口额超60亿美元,连续5年蝉联安徽最大进出口企业。

  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将给中国企业带来新的高度

  今天,全球化正在进入4.0时代,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变局——经贸体系中新的藩篱正在竖起,全球化和逆全球化正在博弈,与此同时,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重塑产业格局。智能化的崛起将会为中国企业提供新的起跳板,因为其所需要的基本要素,像物联网、边缘计算、云计算、5G网络等等方面,中国企业跟全球其他国家的企业现在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有利于我们实现产品创新、打响国际品牌。

  千亿级的智能化“新联宝”正在路上

  智能化时代,以物联网产生的海量数据作为燃料,以边缘计算/云计算和高速网络作为引擎,以先进算法为基础的数据智能作为方向盘,就将为各行各业提供智能化的赋能。而一旦智能化和我们基数庞大的制造业相结合,新的智能制造产业就将释放出更高效率、更高质量的更大红利。

  杨元庆表示,联宝工厂将是联想实施智能化战略的率先垂范者,不仅要在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包括高性能计算、边缘计算/云计算,以及5G云网融合技术,还有数据智能领域打造自己的新业务,而且将利用这些得天独厚的优势,构筑起自己领先的智能制造。这里将形成“研产供销服”全价值链的智能化模式,在此基础上,我们将在3-5年内把它建设成千亿级的智能化“新联宝”。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