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视行业市场新风向,乐视电视疑似将会发布女性专属电视

2019-10-17 14:23:39   来源:新浪VR

  近日,一则乐视超级电视内部battle的爆料在社交平台悄悄发酵,引起不小的关注热度,一向以“战略超前”示人的乐视智能电视这次又要搞大事情?

  产品汪vs。技术猿,社交平台battle

  据悉,这场内部battle最早出现在脉脉等社交平台上,起因是乐视超级电视技术研发吐槽产品经理,“#技术不想天天diss产品# 我就服了我们的产品经理了,说要做一款女性智能电视产品规划,说现在智能电视技术参数性太强,要保证这些技术亮点的同时,针对女性对外观、颜色、质感、内容等做定制化。买电视机不是绝大多数都是大老爷们买吗?有必要针对女性做产品吗?女性在购买电视这事上没有决策权吧?”

  在相关讨论的回复里,持兴奋态度评论有“如果做出来,那就是全球第一款女性智能电视了”,持中立态度的评论则从技术层面做了肯定“针对全职妈妈或者独立女性,可以问问用户群体有多少,看电视习惯是什么,能产生多少硬件或者内容收入,不过乐融想做我觉得还是没问题,以前乐视TV的底子在”。针对技术猿提出的“全面屏、HDR10、超高色域、Mstar芯片、无缝折弯、AI这些女性用户不一定懂”,则有女性网友回复“只要核心部分是好的,外观吸引眼球最重要,因为家庭购买决策女性有话语权”。

  在“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社交平台上,产品汪则吐槽,本想“根据女性消费者包括全职妈妈、独立女性、热恋期女性等人群开发一款智能电视,满足一些核心的功能技术亮点的同时,在外观、使用质感、情感化、内容等对女性消费者做定制,从女性的视角做个性化,结果被技术汪给diss的一塌糊涂。”

  然而,这则看似平常不过的产品汪与技术猿之间的互相diss,出现在社交平台不久后就得到了关注热度,针对女性的智能电视——难道乐视超级电视这次又要搞大事情?

  她时代,她经济,乐视超级电视的“她战略”?

  不久前,乐视超级电视所属乐融集团刚刚发布乐融亲子内容专家顾问聘任和项目启动仪式,称随着亲子战略落地未来将构建高品质智能电视家庭运营体系。毋庸置疑,在家庭消费领域随着收入和消费能力持续增长,女性拥有越来越高的话语权,甚至逐渐成为主导力量。

  数据显示,随着“她时代”和“她经济”崛起,家庭平均月收入在1.5万元以上的中国城市女性成为消费主力人群,这一市场规模预计超过5万亿(东方证券数据),成为未来家庭消费领域持续增长的推动力。

  而在智能电视相关领域,随着内容制作突显女性向潮流、硬件研发竖起女子态度大旗、IP与粉丝经济成为女性主场,结合场景、平台(内容)、终端的智能电视下一波增长或将来自“她实力”爆发。

  作为曾经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乐视超级电视团队,在完成融创、腾讯、TCL、等行业巨头注资后,被市场赋予“王者归来”的期许。随着融创文化集团成立,乐视超级电视成为融创文化旗下重要品牌,在今年818电商节期间,乐视超级电视销量增长300%,919乐迷节销量又实现5倍增长,在相关产业整体下滑的大趋势下,完成销量逆市大幅上扬,这与融创文化整体布局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这一次的网络爆料或非空穴来风,布局女性消费市场或将是行业竞争加剧,保持相关细分领域持续增长的又一品牌战略,也或将成为全球首款针对女性用户的超级智能电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