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开启荣昌体育产业发展新模式

2019-10-14 13:56:06   来源:新浪VR

  10月12日,2019中国重庆·荣昌“北体冠军”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正式启动报名,该项赛事将于11月10日(星期日)在重庆市荣昌区开赛。比赛将分为划骑跑三项公开组、分龄组,山地自行车精英组,桨板(SUP)公开组等四个组别,总奖金共16万元人民币。

  据承办方透露,目前已确定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选手参赛。其中参加三项的运动员需在6个小时内连续完成60千米山地车骑行,12公里皮划艇,8公里越野跑共计80公里赛程。

  比赛主会场位于国家4A级景区的万灵古镇内,万灵古镇(原路孔古镇),位于荣昌区东部,距县城13公里,幅员面积24平方公里。近年来,荣昌区突出以万灵古镇为代表的古镇“梦里水乡”游、安富陶都的陶文化体验游、古佛山休闲度假游等文化旅游产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实施重点打造,形成具有独特韵味的文化旅游人文景观              。

  本次赛事是荣昌区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打造中国西部知名的“运动健康之城”的一次重大活动,比赛路线也将覆盖刚建设完工的全封闭、水系生态马拉松赛道。荣昌区体育局负责人说,一直以来,荣昌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发展,体育既是一项事业,也是一项产业,我们要大力倡导全民健身活动,满足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

  2018年,荣昌区和北京体育大学签约“校地合作战略协议”,双方共同推出国际划骑跑铁人三项赛,并且志在将此打造成荣昌地区的品牌赛事,运用北京体育大学的人才、专业资源等优势,通过体育赛事与荣昌的区位优势相结合,把举办品牌赛事作为荣昌体育产业发展的“聚合器”,来完善荣昌的体育产业链条,助推“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创建和打造中国西部知名的“运动健康之城”。

  本次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北京体育大学主办。重庆市荣昌区体育局、重庆市荣昌区旅游景区管委会,重庆市荣昌区万灵镇人民政府,北京体育大学产业管理集团、重庆市万灵山旅游集团公司承办。北体大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赛事执行。凯步锐石国际体育(北京)有限公司保障运营。重庆市强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支持。

  本次赛事的“会标”设计理念:徐徐打开并轻舞的折扇,勾勒出画面的圆润背景轮廓。柔美而相互交织穿梭的线条表现的是纺织夏布时飞梭交织的韵动感。白色底色调展示了夏布其轻如蝉翼、薄如宣纸、平如水镜,细如罗绢的优美。画布上绘制主体内容的是人们在这里进行划骑跑三项运动。而春夏秋冬层林尽染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向世界展示了在荣昌这座绿色森林城市的无穷魅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