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MA亚杰商会40周年庆典在美举办 高群耀博士荣膺“AAMA最佳成就奖”

2019-10-14 10:07:37   来源:新浪VR

  AAMA(亚杰商会)40周年庆典于近日在美国加州硅谷举行,移动电影院CEO高群耀博士荣获“AAMA最佳成就奖”。

  高群耀博士获颁“AAMA最佳成就奖”

  此次AAMA(亚杰商会)庆典群贤毕至,与高群耀博士一同获奖的商业领袖还有三星电子总裁兼首席战略官Young K。 Sohn、Twitch联合创始人Kevin Lin 、Cadence公司首席执行官

  Lip-Bu Tan和金球奖与艾美奖得主Janet Yang。庆典亦邀请了全球250名顶级公司领导人到场参加,共同见证杰出商业人士的获奖时刻。

  获颁AAMA奖项的商业领袖 

  AAMA亚杰商会成立于1979年,是世界上最大的泛亚技术协会,协会旨在搭建一流的信息交流平台,为协会成员在亚洲及全球进行商业投资提供帮助。AAMA亚杰商会总部位于美国硅谷,在北京、上海、汉城、中国香港/珠江三角洲和中国台湾等地设有分支机构,拥有超过10000名协会成员,分别来自亚洲和美国2000多家公司和协会分支机构的企业高管、利益相关者和投资者,涵盖AR/VR、机器人、互联网、无线、电信多媒体/游戏、半导体、软件、硬件电子和生物技术/基因组学、生命科学和医疗保健、金融服务等多个行业。

  AAMA亚杰商会40周年庆典现场

  “AAMA最佳成就奖”主要表彰在协会所覆盖行业和领域获得突出成就的人物。高群耀博士因其在科技、传媒及电影等多个行业的贡献而获得该奖。在颁奖典礼现场,高群耀博士发表了获奖感言,他表示:我非常感谢AAMA,在过去的二十年里,AAMA这个平台让我和硅谷的高层管理人员以及亚洲的年轻企业家们走到了一起。通过AAMA的导师计划,我参与创意孵化了中国电影行业最为成功创新业务之一“微信电影票”,也让一个更大的创业项目“移动电影院”得以诞生。“移动电影院”是一个直接向全球观众放映中国院线新电影的移动平台,目前已经在中国及北美上线。

  高群耀博士曾是1977年中国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大学生,20世纪80年代早期即出国留学深造,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分别获得工程力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世纪90年代初,当出国潮涌起,他却顺应跨国公司拓展中国市场的大势,选择逆向回国,先后担任欧特克公司(Autodesk)全球副总裁兼亚洲最大发展地区总裁、微软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当IT、互联网开始改写所有行业的底层操作系统,他又跳出舒适区,转向媒体娱乐产业,成为新闻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兼中国区CEO;当2015年中国企业文化出海成为趋势,他又领衔万达文化集团的国际业务,直接负责大手笔收购铁人三项WTC、好莱坞传奇影业,构建全球最大院线AMC和运营青岛影视产业园等。2018年,高群耀博士再次迎来职业生涯的大跃迁——创业创办了移动电影院,引起国内外电影行业的高度关注。

  在世界经济变幻的时代浪潮中,高群耀博士历经多个行业不断“创变”,从中国走向世界,又从世界回到中国,他应对变化、拥抱变化、创造变化,对所投入的行业积极贡献,历经40年职业跃迁,此次AAMA亚杰商会奖项是对高群耀博士商业成就的高度肯定。这是一份时间沉淀的礼物,也是来自世界的认同。在庆典的活动交流中,高群耀博士的创业项目——“移动电影院”也引起与会人员的极大兴趣和广泛关注。

  移动电影院是全球电影放映领域的创新尝试,与普通的电影播放形式不同,“移动电影院”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作为放映设备,为观众播放已取得《电影公映许可证》且处于公映期内的电影。2019年7月,移动电影院发布Smart Cinema USA,开始北美运营,为北美观众带来优秀的中国电影作品,助力中国文化出海。此外,Smart Cinema USA也是下月举办的第十五届中美电影节唯一线上展映平台,作为特别展映单元,北美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直接观看此次中美电影节的优秀展映电影。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