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 节能减排 哈啰顺风车十一黄金周运载旅客300万人次

2019-10-12 11:54:14   来源:新浪VR

  每年的十一黄金周,都是出游高峰期。今年国庆恰逢祖国70周年大庆,出游人数上升至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

  旅游成为市民潮流新风尚,绿色低碳、共享出行的顺风车也受到了更多人的青睐。随着国庆假期结束,《2019哈啰顺风车十一黄金周绿色出行数据报告》出炉,300万人共享绿色顺风出行。

  搭载300万旅客,相当于减少了100万辆私家车上路

  国庆向来是出行高峰,哈啰顺风车十一黄金周数据显示,节前出行峰值日期在9月30号到10月1号之间,10月7号为节后返程高峰。

  哈啰顺风车有利于缓解高峰期交通压力,提升区域出行效率。《2019哈啰顺风车十一黄金周绿色出行数据报告》指出,国庆黄金周期间,哈啰顺风车累计运送旅客300万人,相当于5405架A380、2515列长编复兴号列车的载客量,同时,相当于减少了100万辆私家车上路。

  车辆的减少,提升了交通资源利用率,也提升城市道路通畅程度。以国庆期间江苏全省出行车辆数量为例,100万辆私家可提升4.3%道路使用率,使交通运载负荷得到极大的缓解。

  行驶3亿公里,减排二氧化碳81000吨

  作为绿色共享出行方式的代表,顺风车对于环境保护也有一定的积极作用。若节假日期间大众放弃开私家车辆,而选择搭乘顺风车出行,能帮助减少碳排放量,为环境保护做贡献。

  《2019哈啰顺风车十一黄金周绿色出行数据报告》显示,全国顺风车订单总量突破1600万单,超过30公里的订单数量占总单量的62%,最远的一单是从广东东莞到新疆喀什,横跨六省区市,总里程数也达5268公里。

  同时,截止10月8日,哈啰顺风车累计行驶3亿公里,减排二氧化碳81000吨、减排PM2.5颗粒物51800吨。其中,仅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就相当于221公顷森林一年吸收的量。

  搭顺风车共享绿色出行已然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假日出行的新选择。这种绿色共享的出行方式不仅缓解了假期出游高峰的交通运载负荷,也对环境保护起到巨大作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