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捷运亮相深圳物博会,价值链聚焦锂电池运输

2019-10-11 17:04:24   来源:新浪VR

  2019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原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简称“物博会”,今天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开幕,至10月12日。同期,还将举办2019全球价值链创新发展峰会、第三届智慧物流装备与物流信息化发展论坛、全球货运与跨境电商物流大会等70余场相关论坛与活动。

  据了解,本届物博会计划设立14个展区,包括物流与供应链服务、港口、船运、航空、快递、物流装备、公路、铁路运输、物流信息化与智慧化技术、5G与云产业、跨境电商等,展会面积近7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家参展商,国际参展企业及机构占总参展商数量30%以上。展会专业观众将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预计超过14万人次。

  然而,在当今严峻的国际环境下,世界各国制造业综合竞争力出现深刻变化。中国正从世界的制造工厂转化成消费市场,制造业处于转型升级的重要发展阶段,供应链优化和完善成为业届的关注重心。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物博会已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以“供应链”为主题的展会,将以“供应链”开创现代物流业发展新局面。

  从新物博会场地使用来看,也证实了此情况。往年以海外船公司、航空公司和大型海外国际货代公司为核心的个性化展区,逐渐被国内民营供应链公司、物流服务平台公司、物流信息化公司所取代,如快狗打车、易代储、丰巢科技等。也有物博会的新面孔,比如1号馆的核心位置,综合物流服务商深圳市海捷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展示印度线危险品(纯锂电)空运专线,解决了锂电难运送的供应链难题,成为场馆的“爆款”,展位前频现人头攒动。经记者了解,该供应链企业主要技术核心在关务策划,曾被盐田海关定位试点单位。其业务重心在国内保税运输、仓储管理、中港物流、国际贸易等服务,是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标准化、科技化”的第四方物流供应链服务方案集成商。

  供应链伴随深圳发展40年。2017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首次将供应链的创新与应用上升为国家战略。去年10月,国家商务部等8部委发文,透露将深圳等55座城市(自贸区)与266家企业评审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与企业。中国供应链创新发展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深圳作为我国供应链管理服务业的发祥地,在国家供应链战略中的地位举足轻重,有13家深圳企业进入上述试点企业名单。

  另外,今年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正式对外发布。深圳从经济特区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为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作者相信,深圳在新时期再次被赋予了新使命,势必打破中美贸易关系对目前经济状况带来负面的影响,也将再次创造经济增长的神话。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