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网伴随5G出现,北京市计算中心“0”成本共享信息

2019-10-11 16:52:14   来源:新浪VR

  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带来了传统互联网时代无法比拟的信息传播速度与应用,一个行业及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需要及时掌握市场行情与政策引导,对企业的决策水平起到决定性作用。

  然而,大多数行业尤其传统产业的信息枢纽,仍停留在传统的行业官网时代,人才、技术、产品、资金的缺乏,使很多行业仍与移动互联网绝缘。大多数企业信息渠道受限,很像再像从前那样,在行业协会、商业等组织里获得发展所需的市场及政策信息,而来自于第三方的市场信息来源复杂且真假难辨,这极大增加了企业科学决策的难度,使企业在移动互联时代往往错失发展良机。

  人们在4g时代已经实现了移动支付、外卖、打车、全民直播等精准的个人需求。它改变了人们获取信息和应用信息的习惯,如今5g时代已经到来,未来市场信息数据将变得更加多样化、复杂化,企业如何在更加快速的信息时代里获取和传递信息,将决定企业发展的主要竞争力。

  北京市计算中心推出的“广知区块网”,意在通过“信息相通、业务互联、生态共享”三部曲,打通企业间的信息、业务边界。通过集中性的信息抓取整合,可集中呈现不同企业的产品、资讯、政策、前沿科技及相关活动等多方信息,“0”成本构建行业移动互联网信息中心,为5g时代的诸多企业应用搭建信息桥梁。

  同步微信,无需额外人力运维

  “广知区块网”目前以微信小程序为前端应用,可以快速的为每个“区块网”的运营管理者提供独立的管理后台。只需简单设置,所有“区块网”企业发布的微信文章,都可自动同步到管理后台的资讯库内,在管理者审核后决定是否发布;同时,所有加入“区块网”的企业可以生成自己的小程序前端,企业通过管理后台,能够自主发布企业信息,并自动同步到所有加入区块企业的小程序前端,用户只需进入某个企业的小程序内,即可浏览全行业区块信息,实现区块内企业信息的彼此联通。

  “广知区块网”的应用,使得企业应用移动互联网的门槛大幅降低,在资讯传播方面无需付出额外人力成本。

  增加流量渠道,降低获客成本

  移动互联时代,流量为王,获客成本逐年增高。依靠“广知区块网”建立的行业移动互联网信息中心背靠微信平台庞大流量,借助区块内每一家企业的微信公众号、主站、网页等实现双向导流,共生共建共享,大幅降低获客成本。

  企业微信数量庞大,具有大潜在价值

  信息资源优势决定着企业竞争能力。而行业信息中心的资源优势,则取决于加入区块网的企业数量,微信平台上拥有数千万企业服务号与订阅号,这些企业的信息资源,都将是行业信息中心潜在的庞大市场价值。

  除此之外,面向C端用户时,行业信息中心还将化身为新型的融媒体平台,无需频繁更新下载,所有个人用户都可以根据自身喜好智能化的观看内容或视频,凭借阅读习惯,还可添加收藏备份,只要保持网络联通,随时随地都可进行内容浏览。区块化网络使用户与企业间实现需求的精准对接。

  作为国内最早实践“工业云”的国家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北京市计算中心推出的“广知区块网”仅仅是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的众多服务之一。从1973年成立至今,北京市计算中心已经为国内近3000家中小企业提供包括云计算与大数据、软件开发、工业仿真、3D打印、虚拟现实、生物医药以及相关培训等服务项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