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打车难 快试试聚合模式

2019-09-30 11:41:48   来源:新浪VR

  随着十一小长假的到来,不少朋友已经计划好了长假七天乐,吃喝玩乐、旅游购物安排得明明白白。假期出门处处离不开打车,然而出行频次的增加,往往也伴随着“打车难”等问题的出现。据滴滴出行调查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全国平均打车成功率仅为60%。

  “约人吃饭,打车排队等到睡着,我到了别人饭都吃完了。”

  “出门旅游,玩累了打车回酒店,排队时间竟然需要一个小时!”

  打车难频频引来大家吐槽。

  争分夺秒去往下一个景点,却遇到排队一两个小时打不到车;画好了妆急着赶去聚会,打车等到睡着……关键时刻打车难,带来许多不便。

  许多用户纷纷转战高德、美团,其推出的一键呼叫多平台车辆的聚合模式,通过接入多家网约车平台,用户打车时可以一键同时呼叫多平台网约车,既能在短时间内更有效率的扩散打车需求,又不至于在平台间产生订单冲突,打车速度提高了不少。

  今年4月以来,美团打车陆续在上海、南京、北京、无锡等42个城市正式上线聚合模式,接入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神州专车等品牌,支持提供出租车、经济、舒适、商务、豪华5种打车服务。对优质运力与用户需求进行匹配,用户可以在美团App一键呼叫多个不同平台车辆。品类、品牌、价格等信息一目了然,还可以预约用车,大幅提升打车效率。

  为了解决用户多元化的出行需求,高德也曾上线易行平台,接入了滴滴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摩拜单车、ofo、飞猪等众多出行服务商,为用户提供可选择的出行方式。

  随着聚合模式的普及,用户使用习惯的改变和接受度的提高,高德今年再次加大出行投入,在最近发布的传统出行数字化升级方案中,宣布接入40家出行企业,除了网约车龙头老大滴滴以外,还包括新兴品牌T3出行等,依托自身在连接、技术、生态等方面的优势,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5月,滴滴打车在成都接入“秒走打车”经济型车辆提供的出行服务,意味着滴滴正式入局聚合模式,这也是用户大量打车需求的必然选择。

  聚合模式不仅是对用户打车需求的洞察,也契合当下传统产业数字化升级大趋势。

  传统网约车模式供给侧资源分配不均成一大问题。从市场需求出发的聚合模式,通过提升运力优化打车体验,从供给侧试图解决打车难问题,为用户出行带来更多确定性,受到用户的点赞和喜爱。

  对于消费者来说,聚合模式带来不少便利,经常打车外出的销售人员李先生坦言,“以前叫车高峰期经常排队2、300个人,有了这种聚合的打车模式后,等待时间缩短了不少,而且也不用在多个App之间来回切换。”

  伴随着各大地图出行、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等互联网用户高度聚集的平台纷纷入局,以及各家在聚合模式上的新尝试,聚合打车已成为今年的重要趋势。

  以美团来说,聚合模式与平台其他服务的结合,比如推出的商户页面一键叫车,小程序一键叫车等功能,用出行打通了“吃喝玩乐”场景。用户在心仪的店铺页面,就能使用聚合模式直接呼叫多平台车辆,既提升了打车效率,又带来了更好的使用体验。

  十一假期如果遭遇出行打车难的情况,不妨试试用聚合模式打车,一键呼叫多个平台网约车,或许能带来方便省时的新体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