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峰竞技 | 绿盟科技助力2019云南省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2019-09-23 19:14:26   来源:新浪VR

  9月20日,由云南省互联网协会、云南省通信学会、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神州绿盟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云南省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在昆明圆满落幕。绿盟科技为比赛全程提供技术支持,绿盟科技资深安全专家以“对抗下的服务能力提升”为题在分论坛为与会嘉宾做主题演讲。

  本届大赛集结了来自云南省内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高校、银行和保险业、电力企业、网络安全企业、互联网企业等企事业单位的49支参赛团队,143名选手参赛,经过6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滇红队”获得一等奖;“nofl4g队”、“YDYN5G+队”获得二等奖;“404队”、“403队 ”、“80s队”获得三等奖,绿盟科技荣获“突出贡献奖”。

  本届竞赛首次作为省级选拔赛,组委会将按照赛制规则,推荐不少于10人代表云南省出征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与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共同举办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管理职业技能竞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安全高手一较高下。

  此外在竞赛形式上,本次大赛采用“安全运维审计+综合靶场+公共高地混战”的模式,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网络安全问题和事件,围绕安全运维、漏洞挖掘、团队协助、安全加固和应急响应等方面,在综合竞赛环境中实现业务场景建模,重点考察选手们对网络空间安全的综合攻防能力和在安全工作岗位的技术水平和运维能力。模拟真实安全事件,锻炼综合技能,为安全威胁应对实操提供平台。

  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陈英致辞

  大会伊始,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陈英在竞赛致辞中表示,网络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已经成为基础性、全局性的国家安全问题。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作为云南省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的主管部门,组织指导行业保障好通信网和公共互联网网络运行安全,提升我省网络安全防护整体水平,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向云致辞

  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向云表示,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实现网络安全和网络发展同步推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运用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贯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理念,为网络安全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此外绿盟科技代表也在开幕式中致辞。

  绿盟科技资深安全专家冉靖致辞

  绿盟科技资深安全专家冉靖在致辞中表示,“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教育,不能孤立发展、闭门造车,而是要打造适应时代需要的复合型网络安全人才。绿盟科技将发挥自身多年在网络安全领域的积累和实力,助力云南省壮大网络安全实力、培养网络安全人才、夯实网络安全根基,更好地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为建设网络强国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大赛同时举办分论坛,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南红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云南分公司、中国电信云南分公司、云南电网信息中心、等相关单位的专家以及绿盟科技资深安全专家为与会嘉宾分享了网络安全方面的专题演讲。绿盟科技资深安全专家带来了题为“对抗下的服务能力提升”的分享。

  绿盟科技资深安全专家演讲

  目前,国家安全演习关注点逐渐从纵向攻防,扩大规模,发展到聚焦横纵向情报和信息协同,以红蓝对抗的形式进行防护演练,在模拟实战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守护安全。

  绿盟科技拥有完备的应急响应体系和安全运营体系,促使情报运营团队在面对安全威胁时可以及时获得入侵指标和样本,进行分析处置和预警通告,同时开发和发布产品规则更新。

  攻击形式的变化莫测,往往对企业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同时也驱动了对抗性服务的发展。绿盟科技已推出红蓝对抗安全服务,通过为客户模拟真实攻防环境,发现系统漏洞,守护资产安全。同时,面对网络空间环境和监管手段的升级,红蓝对抗也将逐步发展成为精英化服务,绿盟科技现已组建烈鹰、虎贲、梅花K、模因四支安全战队,旨在应用实战对抗持续提升自身攻防能力,通过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锻炼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的综合技术实力,培养具备攻防实战对抗能力的高级安全人才,在未来这种培育模式将有效帮助企业客户培养专业人才,提升安全意识,守护网络安全。

  本届赛事是绿盟科技作为技术支撑单位承办的第五届安全攻防竞赛,绿盟科技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能在云南省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大众安全意识,为网络安全人才提供实战平台,奠定培养基础,为云南省网络安全建设持续贡献力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