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一键登录:流量大都被BAT和头条抢占了,为什么有些app注册还是这么繁琐

2019-09-23 17:51:48   来源:新浪VR

  如果我们把手机上的流量看作河流,BAT和头条就是横踞在这条河流上的四道大坝。根据极光(Aurora Mobile,NASDAQ:JG)发布的《2019年Q1移动互联网行业研究报告》,BAT和头条系app的用户使用时长占比已经达到66.8%。换言之,近七成用户的注意力都被上面这4家巨头抢占了!

  对其它app而言,要从虎口中抢食已属不易。费尽心思策划再投入高昂的营销费用后,你的app终于出现在用户的视野,更妙的是他们还下载了你的app打算尝一回鲜!你以为好运终于降临到自己头上了,却不曾想到,随之而来的“夺命三连”(注册——接收验证码——设置密码)已经将用户的耐心消磨得差不多了!

  在所有东西都讲求“快”和“更快”的今天,我们的耐性早已下线,每一秒的等待都会将我们推向放弃的边缘。在短信验证码的介入下,app的注册和登录环节耗时15-20秒,这段时间足够用户思考人生了。

  耐着性子完成注册后,密码才是对用户脾气最大的考验。只要你不是世界记忆大师,相信你绝对也体验过这个抓狂时刻:经过三番四次的密码错误提示后,你决定重置密码。

  完成了一系列的操作,耐着性子接收和输入验证码后,你终于获得了输入新密码的机会。经过数秒的思考,输入一个心仪的新密码后,系统提示竟然是“不能与原密码相同”!

  这时候,你会忍不住咆哮:都9102年了,app的注册和登录环节就不能省点心?!!!

  我们当然理解app的这些设置都是为了安全考虑。只是一旦某种更加快捷、安全的注册/登录方式出现,用户一定会用脚进行投票,届时响应不够迅速的产品在用户心目中的形象势必会大打折扣。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新技术现在已经出现了!

  整合了三大运营商网关认证能力的极光一键登录功能,可以让用户在无需输入手机号、密码及验证码的情况下完成注册或登录操作。整个过程被简化“打开应用——点击注册/登录——本机号码一键登录”三步,3秒以内即可完成操作

  除了节约时间,一键登录方式还可以为用户省去记忆账号和密码的烦恼,可以说是广大“健忘症患者”的福音。在三大运营商网管认证能力的“加持”下,极光认证可覆盖99.9%以上的用户。

  与传统认证方式相比,极光认证不仅能提供更便捷的操作体验,同时也给用户带来了更好的安全保障。

  短信验证码通常是明文验证,黑客有可能通过伪基站劫持短信验证码来破解用户账户。极光认证一键登录以本机号码作为账号体系核心,由运营商网关直接验证SIM卡信息。认证全程加密,可杜绝短信劫持及信息泄露等风险,为用户的安全保驾护航。

  更妙的是,极光认证的一键认证功能实现起来也非常简单。极光认证为开发者提供了提供便捷的接入方式,支持iOS和Android平台,开发者只需将极光认证SDK集成到应用中即可轻松实现一键登录功能,帮助开发者避免额外的开发与维护成本。

  依托极光亿级推送业务的技术架构,极光认证支持高并发处理认证请求,可以为开发者提供安全、稳定、高效的认证服务。

  有了这种更加快捷、安全的登录方式,用户再也不用因为忘记密码而原地爆炸。在用户“用得爽”的情况下,对产品的注册和使用意愿也会随之提升,转化效率自然就高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