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帮集团深耕公路货运行业 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19-09-20 15:23:09   来源:新浪VR

  2019年9月19日,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在交通部党校共同召开全国“信用交通省”创建阶段总结暨现场观摩交流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赵辰昕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系统总结了两年来“信用交通省”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部省合力推动“信用交通省”建设,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交通运输新型监管机制。

  会上,北京、天津、江苏、浙江等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根据本地区开展“信用交通省”建设情况,做了经验交流和成果介绍。满帮集团作为本次交流会唯一被邀请的企业代表,集团政府事务总监孔庆峰以“搭建信用体系赋能平台业务助推信用交通建设”为题,向与会领导做了精彩的汇报,得到了一致好评。

  满帮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公路运力调度平台,现有认证司机700万,认证货主225万,业务覆盖全国339个城市,11万条路线。纵观公路物流行业发展状况,因为信息透明度差,守信履约度差,收益得不到保证,从而导致整个信用体系呈现相对较差的局面。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满帮集团选取客户基本资料、平台交易服务质量、投诉纠纷产生情况,增值履约守信度四个维度建立平台信用体系大数据模型——梵高系统,为每个用户进行更加精准细致的信用画像。

  梵高系统将平台所有客户的诚信分值并划分5个等级,不同等级对应平台不同的服务权益,90分以上的客户可优先享受平台推荐优质车辆和货源服务保证,60分以下较差的信用分值会限制享受平台部分基础功能应用,无法及时找货或者发货。同时平台加大对于违约行为的惩戒力度,对于违反诚信服务的客户进行降级,甚至限制平台服务功能使用等各种惩戒。

  满帮集团信用体系除了在平台内进行应用外,还将用户信用值接入央行征信,打造用户第二张身份证。一方面我们向央行征信定期上报平台上用户贷款金额,分期还款及逾期记录等信息,成为征信记录的数据源之一;另一方面还将征信记录同步给平台去做数据共享,让平台上的用户获得更多金融服务,降低金融服务获得成本,助推普惠金融服务在物流行业落地。

  满帮集团通过信用体系的推广,用诚信加以约束,平台上司机和货主的诚信度日见提升,有效的净化了平台内的服务环境。截止目前,平台共拉黑不良司机26284人,不良货主37477家,使得投诉纠纷率从原先25%大幅下降到3%,平台欺诈数量下降39%,借助信用体系累计向100万+客户提供了普惠金融服务。通过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平台内参与者诚信经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从而推动全行业更为规范的发展。

  满帮集团将进一步深化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在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的领导下,为建设信用交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