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科技旗下平安云跻身IDC报告中国金融行业云领导者位置

2019-09-20 15:27:41   来源:新浪VR

  今天,云计算作为基础设施,就像水、电、气对于人们的生活一样,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必需品,特别是随着移动互联、AI应用高速发展,云计算作为企业IT基础设施,助力企业应用和技术创新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具体到金融领域,基于云计算的IT架构已经成为金融业创新发展的坚实底座,并成为金融行业建立数字金融和数字生态的核心基础。

  金融业上云对云服务商要求更高

  随着金融机构纷纷上云,金融机构对于云服务的需求增长迅速,大家一致看好公有云、混合云的云服务这块大蛋糕。但是金融行业上云,国家有相应的行业标准、数据安全方面的规定以及监管方面的合规等多重要求。对于云服务商来讲,为金融行业提供云基础服务代表着服务能力的最高水准,相应的又有较高的技术和市场门槛。如何针对银行、保险、证券及新兴金融科技等金融行业提供丰富的云服务?如何针对不同的行业应用场景提供不同的金融行业解决方案?这些成为云服务提供商和金融行业共同思考的问题。

  针对金融行业的市场需求,IDC推出《中国金融行业云及服务 2018 年厂商评估报告》。按金融云市场特性,IDC 选取了市场上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厂商,即中国金融行业云及服务市场中具备一定规模和市场影响力、并且有能力为中国金融机构提供全面的云计算及相关服务解决方案的企业。

  平安云高水准进入中国金融云服务“Leaders”位置

  该报告经过评估认为,华为云、阿里云、平安云、腾讯云位于 IDC MarketScape 中国金融行业云及服务 2018 年的“Leaders”位置,这是平安云首次以领导者地位进入中国金融行业云及服务厂商阵营。

  由平安科技自主研发的平安金融云是国内规模最大、应用最广的金融行业专有云之一,也是国内首家面向金融垂直行业提供云计算服务的云平台,依托平安集团在金融行业的业务优势及金融IT领域的技术积累,平安金融云不仅承载万亿级集团核心业务,还为其他金融机构提供高可靠、高弹性、高安全、高合规的金融行业解决方案和产品,助力金融业务创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