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Pay亮相华为HC大会,展现智慧金融全联接

2019-09-19 18:16:13   来源:新浪VR

  2019年9月18日,以“共创智能新高度”为主题的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HUAWEI CONNECT)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会,围绕云和AI的主题,通过3场Keynote,6场峰会,30场CXO圆桌会议,140次展区的公开演讲,220场专题演讲分论坛,邀请来自全球ICT产业不同领域的4万名业内人士,共同见证华为黑科技,分享云和AI的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探讨数字化转型的最新实践。

  华为全联接大会现场Huawei Pay展区

  作为华为手机创新金融支付的重要产品,Huawei Pay今天亮相本次HC大会位于世博展览馆的Hall 3金融展区。Huawei Pay是2016年华为消费者BG率先在国内推出的基于安全芯片的手机支付工具。历经三年成长,现在,它已经能够支持华为手机用户将银行卡、交通卡等加入华为钱包APP,享受Huawei Pay提供的便捷支付体验。在本次华为HC大会的金融展区,Huawei Pay工作人员向前来的参观者,现场展示了科技感十足的NFC标签支付、手机POS等最新支付功能与场景,带领开发者亲身感受更便捷、更安全的极致支付体验。

  创新安全又便捷的支付体验

  随着移动支付的深入发展,线下与线上商户对于接入新型支付渠道有了更多的期待和需求,尤其对于中小微商户而言,小额而高频的第三方支付场景更为复杂。更便捷、更安全可靠的新兴消费工具和手段,正在推进这传统支付的快速变革。

  为了适应这种小微商户的使用场景,Huawei Pay联合银联推出的NFC标签支付,用户无需打开APP,只需在解锁屏幕后,将手机靠近贴有银联“碰一碰”NFC标签,就可以完成支付。这相较于当前小微商户采用的二维码,能极大程度上防止复制、防止篡改。从消费者角度而言,将大大简化支付环节,消费者不再需要打开APP,从而实现商户与消费者双向更安全、更便捷的支付体验。

  现场体验“碰一碰”标签支付

  深拓高效而智能的适用领域

  在Huawei Pay展台,工作人员带领参观者亲身体验新近推出的手机POS功能。依托手机的移动属性,商户不需要购买额外的POS设备,可以根据业务需要灵活地开展收单服务,随时随地完成收款。此外,手机POS将帮助商户实现多样的收款方式,比如NFC支付、银行卡支付、二维码支付、大额线上支付等。更为重要的在于手机POS具备的安全可靠的优点。商户使用手机POS功能,刷卡和二维码收单程序,都承载和运行在手机内的TEE可信执行环境和eSE安全芯片上,这将有效杜绝收单过程中,支付数据和敏感信息被手机操作系统恶意程序窃取、篡改、破坏等的情况。

  Huawei Pay现场展示华为手机POS功能

  目前,一个银行一个实体盾,不仅硬件生产成本高,而且存在易丢失、插件安装繁琐等妨碍用户体验的问题。针对此种情况, Huawei Pay与七家商业银行合作推出手机盾功能,手机就是U盾,现已通过央行和银联的双重安全认证。手机盾,无需外设,一个手机可集成4-6个盾,免去实体盾成本,通过更安全的芯片和更便捷的体验,极大地突破实体盾的局限。

  智慧金融全联接持续发力

  无论是NFC标签支付、手机POS还是手机盾,都在传递着Huawei Pay创新支付体验,打造智慧金融的实践与探索过程中,始终秉承着更安全、更便捷的初衷。

  首先,开拓更为广泛的创新支付场景,打造以用户为中心的极致体验。用户通过将银行卡、交通卡等加入华为钱包APP,省去带实体卡片的繁琐,出门只带华为手机。支付过程中,消费者不需要打开APP,不需要解锁屏幕,不需要联网,一触闪付。其次,对于移动支付而言,比起使用场景的便捷性广泛性,更重要的是安全性。Huawei Pay通过“芯片+NFC+生物识别”的金融级安全保障,让支付变得更安全。此外,Huawei Pay始终坚持开放合作,与生态伙伴协同发展,创新支付的数字生态圈。在今年8月份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就将这一Wallet kit开放能力向全球开发者发布,邀请行业优秀的开发者从场景、内容、技术、营销等方面携手打造All in One Wallet的数字生态。

  万物互联、万物智能,当联接成为一种新的常态,既需要接入更丰富的智慧场景,创新用户支付体验的更多可能性,同时,也需要呈现更安全的支付性能,以安全可靠的智慧金融让消费者安心支付、放心支付。Huawei Pay以钱包APP为起点,围绕着给用户打造全场景最优体验的目标,不断丰富产品功能与应用场景,不断增进支付安全性,未来更多的智慧金融可能性,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