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年新气象,学霸们选购“第十代酷睿笔记本“的正确姿势

2019-09-16 15:35:52   来源:新浪VR

  大学新学年已经拉开序幕,无论是抓住青春的节奏,还是畅游知识的海洋,笔记本电脑都是陪伴你娱乐、学习最好的伙伴。也正好在最近,搭载第十代酷睿移动处理器笔记本全面开卖。第十代酷睿处理器不仅仅是一次常规的性能升级,它甚至能让你更容易专注手头的学习和工作,亦或者畅快的游戏。

  重点是,每一位同学的爱好、需求不可能完全一致,英特尔也已经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对第十代酷睿移动处理器进行划分。弄清楚自己的需求,选择正确的笔记本和处理器,接下来新学年才会学习与生活事半功倍。现在,就让我们预热一节第十代酷睿处理器笔记本怎么选的小课程。

  入门:选择创造还是选择智能?

  对,在购买第十代酷睿处理器笔记本之前,估计先得想想需要笔记本来做什么。目前英特尔第十代酷睿移动处理器分成了两个处理器代号,分别是Comet Lake和Ice Lake,了解它们,就相当于熟练掌握第十代酷睿笔记本选择的一半。这里,就让我们先记住Comet Lake和Ice Lake的定位。

  Ice Lake:拥有目前酷睿处理器最强大的核显性能,能提升笔记本的智能表现和响应。

  Comet Lake:拥有更多的处理器核心和线程,频率更高,能应付创作型工作需求。

  用最简单的话来说,便是Ice Lake有一个好的核显,能够更注重娱乐、AI和笔记本响应表现。Comet Lake则拥有有更高的处理器频率与更多核心,应付视频编辑、图片处理等创作型内容更为得心应手。

  先来举个例子。在Computex 2019上正式发布的新款戴尔XPS 13二合一笔记本,最高采用了第十代酷睿i7-1065G7处理器,具备4核8线程,戴尔将其调教到最高睿频3.9GHz。同时笔记本拥有一颗强大的Iris Plus核显,不仅能够轻松应付笔记本自身3840x2400分辨率屏幕,核显性能相对UHD620的帧率提升可以达到1.8倍,《CS:GO》中等画质下可以达到75FPS,同样,应付诸如《彩虹六号》、《堡垒之夜》、《尘埃拉力赛2.0》等主流游戏均不是问题。

  同时,酷睿i7-1065G7能够支持XPS 13二合一笔记本拥有更快的响应速度,只要翻开上盖,笔记本就能在数毫秒之内打开。同时XPS 13二合一笔记本前置双麦克风可以侦测到14英尺内你的语音,并及时做出响应。

  戴尔XPS 13二合一笔记本7390

  同样是最新款戴尔XPS 13常规形态笔记本,则使用了第十代酷睿i7-10510U处理器,核心数量为4核8线程,经调教后最高睿频达到了4.9GHz。这意味着表面上它看起来是个笔记本,但处理性能已经达到了类似台式机的水准,甚至可以轻松超越以往一些台式机平台。而多核心线程则可以在Adobe等创作软件中游刃有余。笔记本也具备了优秀的连接性,支持Wi-Fi 6,以及Thunderbolt 3 Type-C接口。回到宿舍时,外接显示器,直接扩展外接充当台式机都不过分。

  戴尔XPS 13 9380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有点乱?同样是酷睿i7,怎么Ice Lake代号的处理器叫酷睿i7-1065G7,Comet Lake代号的处理器则叫酷睿i7-10510U?

  别着急,这里面是有门路的。Ice Lake的酷睿i7-1065G7,为了强调核显性能的强大,用1065来代表处理器代号,用G7来突出核显在处理器中的地位。而Comet Lake则是沿用了以往酷睿处理器的命名规则,用结尾的U或Y代表处理器属于低电压或超低电压阵营,前面数字代表处理器代号。最后,我们就获得了如下的划分。

  也就是当CPU型号中包含字母G,说明它是一款Ice Lake处理器,核显性能强大。如果CPU型号中包含U或者Y,说明它的核心数量可能更多,同时拥有更高的频率。弄清楚了这一点,现在就让我们通过实战了解更多第十代酷睿笔记本。

  提升:有哪些高性价比的第十代酷睿笔记本?

  由于Comet Lake本身与OEM厂商模具之间具备优良的兼容性,比Ice Lake晚一步宣布的Comet Lake第十代酷睿处理器在宣布的同时,就已经收到了至少90款笔记本型号的更新。也就是说,如果你迫切需要一台第十代酷睿笔记本投入到学习中,Comet Lake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在目前已经开始发售的第十代酷睿笔记本阵营中,戴尔灵越14 7490无疑是最亮眼的。理由很简单,虽然并非旗舰笔记本定位,但轻至1.09kg,四边窄边框设计,最高采用酷睿i7-10510U处理器,并可选配独立显卡的设计,参考价格8999元。在戴尔提供的测试中显示,相对于上一代灵越14 7000系列笔记本,处理器整体性能提升了16%。

  戴尔灵越14 7490

  惠普ENVY 13则是另一个不错的选择,它同样提供了酷睿i5-10210U和酷睿i7-10510U两款处理器型号可供选择,提供独立显卡,三边窄边框设计,机身重量1.2kg,参考价格6499元。

  惠普ENVY 13

  同样,联想阵营也是最先拥抱第十代酷睿、迅速向市场铺货的OEM厂商之一。广受欢迎的的联想小新Air14在酷睿i5-10210U的配置上,将价格压到了5299元,机身重量压到了1.5kg,厚度压到15.9mm。再配合独立显卡设计,无疑很有吸引力。

  联想小新Air14

  至于追求更高性价比的同学,RedmiBook 14增强版则更值得考虑,采用酷睿i7-10510U,搭配独显,8GB内存,512GB SSD的配置仅需要4999元。如果选择入门级酷睿i5-10210U版本,价格更是能下探到3999元。想不落后于人尝试新鲜事物,从哪个角度来看,RedmiBook 14增强版在当下都显得相当划算。

  RedmiBook 14增强版

  进阶:入手更智能的笔记本

  聊完性价比,让我们把目光再转向高端。用惯了智能手机的同学们,自然也希望笔记本也能够类似手机那般的优秀体验。事实上英特尔已经付诸了实践,通过制定雅典娜计划,设立一个笔记本高门槛,让笔记本同实现专注手头工作,适配用户交互,随时响应网络连接和被唤醒的功能。

  这项计划并非止步于高端型号笔记本,而是通过与OEM厂商们不断合作,将智能化的笔记本推向更广泛的层面,前面提到的最新款戴尔XPS 13二合一笔记本就是其中的例子。

  顺带英特尔也为其起了一个好记的中文名,叫移动超能版笔记本。有需要的同学只需要在线上或者线下门店看到这样的标识,就知道找对方向了。

  只有一款笔记本是远远不够的。IFA2019上,联想正式宣布了Yoga C940二合一笔记本。这款笔记本同样采用著名的Yoga后空翻二合一设计,内置Ice Lake第十代酷睿i5或者酷睿i7处理器,同样具备Wi-Fi 6无线传输标准,Iris Plus Gen 11核显,以及属于英特尔移动超能版笔记本的范畴。

  也因为Ice Lake的加持,联想Yoga C940功能有趣了不少,例如它可以通过Super Resolution AI功能将视频分辨率提升至1080p,也会通过Q-Control优化处理器频率与风扇转速,1080p分辨率显示器版本的Yoga C940,更是能将续航能力延长到17.5小时。并且在休眠状态下,能够接受英语、德语睡眠唤醒。是的,用法就与智能手机一摸一样。

  需要注意的是,英特尔移动超能版笔记本属于新生事物,虽然在宣布后不久,宏碁、华硕、戴尔、谷歌、惠普、群创、联想、微软、三星和夏普君表示会推出符合规范的产品,但考虑到产品跟新周期,更多产品投向市场可能要等到明年年初。

  即便如此,已经明确获得英特尔移动超能版笔记本标识推荐的宏基Swift 5、惠普Envy 13 Wood,ThinkPad X1 Carbon,以及在IFA2019宣布投入Ice Lake处理器怀抱的联想Yoga C740、Yoga C640都值得期待,等待的时间相信都不会太长。

  最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无论你做出什么样的选择,笔记本都毫无悬念的成为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支点,它会陪你学习、娱乐、完成作业,甚至你还会透过它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社交群体,在闲暇之余看上几部美剧,与室友开黑。这时候最新推出的第十代酷睿处理器都是最好的选择,它不仅提供了更高的能耗比和更多性能,部分型号还会给你带来未成有过的智能笔记本体验。本着买新不买旧的原则,只要认准第十代酷睿标识,或者移动超能版笔记本下单,那么全新的校园生活体验已经在向你招手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