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化支付物流钱包APP,成功打破供应链金融尴尬处境

2019-09-16 15:35:04   来源:新浪VR

  在2019中国产业链融合洽谈会暨第12届中国产业链与供应链金融峰会上,传化支付凭借卓越的影响力荣获“2019年中国供应链金融领域杰出服务商10强”荣誉。此次获得此奖项,说明了行业专家对于传化支付多年深耕于供应链金融的认可,也成功表明传化支付已经成功打破当前行业供应链金融尴尬处境。

  传化支付成立于2015年,作为传化智联旗下支付公司。传化支付一直致力于产业支付领域的探索。在支付牌照发放收紧、专业资质资源稀缺的大背景下,传化支付凭借着自身精准的定位传化支付于2017年接到中国人民银行通知,第三方支付牌照正式公示。由于央行不再新增第三方支付牌照,这张支付牌照含金量颇高,覆盖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

  物流产业一直被视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特别是近几年电商微商的兴起,更是带动了整个物流业的发展。一个可佐证的数据是,仅2018年双十一当天快件总数就达到13.52亿件,创下新高。而2016年全行业双11的业务量是10.7亿件。快递业务的迅速发展清晰地折射出了中国经济旺盛的内需、加速转型的步伐与广阔的发展潜力。

  可在这背后,有数以万计的中小型物流公司、承运平台,以及约1500万辆载货汽车、3000多万名货运司机(2017年数据)。正是由于物流行业整体呈现“小、散、多、弱”的特点,中小微企业占据市场主导,运力市场高度碎片化,管理欠规范,再加上固定抵押、担保不足,物流行业企业长期面临资金困扰。没有稳定的供应链,以致于在遇到内外部资源调解不和的时候,无处寻钱到最后面临破产,已经成为物流业内的普遍的现状。

  传化支付凭借深耕供应链金融市场多年的经验,研发的“物流钱包”APP应运而生。“物流钱包”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钱包”,而是物流巨头传化推出的物流企业定制账户托管业务,传化支付“物流钱包”APP的金融服务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

  作为该领域的首款掌上应用,除普通的支付领域之外,传化也开始做物流领域的信贷和分期业务。2017年,传化金融通过旗下的传化商业保理公司推出“运易融”、“卡车分期”两大物流企业的信贷产品。

  “物流钱包”通过与金融机构的连接,满足上下游企业的各类金融服务需求。中国银联金融与民生事业部总经理丁林润说“传化金融所推出的“物流钱包”,架起了商贸物流业与金融机构的一座桥梁,让更多的物流企业和中小微商户也成为信息科技和普惠金融的受益者”。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7年6月底,传化支付业务会员数量累计达326万个。在2017年1月至6月,传化支付业务产生线上交易约811万笔,完成线上流量190亿元。相信传化支付再未来几年的发展中,正如他们的企业愿景一样“打造中国物流业规模最大的万亿级第三方支付平台,构建中国生产端最具生命力的金融生态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