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公司出席2019 Google开发者大会 海外用户收入双增长

2019-09-12 12:37:08   来源:新浪VR

  9月10日-11日,2019 Google开发者大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作为谷歌优质的合作伙伴之一,美图公司再次受邀参会,并与广大开发者分享美图在海外取得的最新成果。Google开发者大会作为展示谷歌面向开发者的最新产品和平台的全球盛会,旨在帮助开发者们快速开发优质应用,发展和留住活跃用户群,充分利用各种工具获得更多收益。今年大会涵盖了 Android、Flutter、Web、Firebase、TensorFlow、Google Cloud、ARCore by Google、Material Design、Google Play、Google Ads 等主题。

  据了解,美图自2016年起便与Google开展深入合作,包括Google AdMob、Firebase、Google Ads、Google Could等方面。于去年正式启动的ARCore合作项目,目前已取得阶段性进展,ARCore技术已成功应用在美图旗下产品BeautyPlus的多款AR特效中。美图海外产品负责人Eagle此次作为受邀嘉宾出席大会,发表了以“携手谷歌,赢在海外”为主题的演讲。除了向开发者们展示美图在海外的亮眼成绩外,同时也就Google如何助力美图出海变现及业务增长两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谈及Google对美图出海的影响,Eagle在采访中表示,:“美图能够在海外取得目前的成绩,除了得益于自身本地化运营策略的成功外,Google也提供了大力支持。产品层面,Google的Firebase、ARcore等开发工具,为我们的平台提供创意,帮助设计师及产品团队调试出更多的开发资源,做出更具未来性的东西。而在变现方面,通过Google的AdMob、GAM、DFP这些工具,为美图的直客销售提供了很多策略。更重要的是,Google作为一个公正的第三方平台,可以提供数据供客户进行验证,我们跟客户沟通的时候,能有效避免争议和歧义。”

  据悉,美图在出海策略上坚持高度本地化运营,注重与当地品牌合作,共同打造符合当地市场流行趋势及偏好的产品,这一运营策略目前已取得成效。据美图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美图两款海外产品BeautyPlus和AirBrush表现亮眼。BeautyPlus的月活跃用户数较2018年12月大涨12%达到6682万,AirBrush的月活跃用户数增长13.4%。此外,美图秀秀海外版日前推出的新功能“魔法照片”,也一度风靡印度、泰国、印度尼西亚、尼泊尔等地,强势登顶相关影像分类榜,印度市场日活跃用户数激增435%。

  作为国内出海成功的代表企业之一,美图除了专注深化本地化运营外,同时也在海外积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高级订阅则是其中一个重要方面。高级订阅主要应用在美图的海外产品上,产品和服务免费提供,但额外高级虚拟产品需要付费使用,比如联合IP品牌定制的AR滤镜和特效。据Eagle介绍,美图在变现方面使用了多款Google的产品,其中,付费订阅便是一个成功案例。美图会基于Google的后台,针对不同市场进行订阅服务的优化,以此提高变现的能力。通过变现能力的提升,进一步实现收入增长,美图高级订阅的收入在2019年上半年同比增长超过6倍。

  截至2019年06月,美图的海外用户数达到6.49亿,旗下三款针对海外市场的产品在用户增长及收入方面均呈现稳定增长趋势。其中,BeautyPlus和AirBrush两款产品凭借订阅以及广告收入,在去年底已实现盈利;而美图秀秀海外版通过产品功能的优化与创新,在用户增长方面也取得了质的飞跃。未来,美图将继续充分利用Google的平台及工具优势,针对不同海外市场做策略调整和优化,持续提高海外产品的渗透率。在进一步拓宽海外市场的同时,加速推动商业化进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