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虎互助诺言筹志愿者帮大病患儿圆梦,“小梦想+”给孩子送惊喜

2019-09-11 16:42:14   来源:新浪VR

  8月28日,当壁虎互助诺言筹志愿者将一台崭新的iPad送到小于(化名)手中时,透过口罩,久违的笑意呈现在他那帅气而又略显疲惫的脸上。

  (小于从诺言筹志愿者手中接过圆梦礼品)

  大病患儿:借“小梦想+”迎来大奖

  “感谢壁虎互助诺言筹‘小梦想+’活动为我圆梦,今后看教学视频就方便多了”,小于言语里充满感激。

  小于今年17岁,是黑龙江省鹤岗市一中的一名高中生。在这个原本应该在勃勃生机的校园里接受知识洗礼的年纪,小于却不幸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确诊为M2型白血病,从此远离青春洋溢的欢声笑语,只能在这苍白而冰冷的病房里,直面生命不可承受之重。“一台iPad,给我的生命增加了色彩”,小于告诉记者,尽管心有所愿,却从未说出口,为了给他看病,家里已经付出了太多。

  (小于手写感谢信,并决心回馈社会,帮助他人)

  同样获得了诺言筹圆梦礼品的还有远在辽宁省沈阳盛京医院的张妈妈,“以前只能用手机,现在用它来播放动画片、儿歌视频,儿子看着更舒服”,张妈妈笑着说,笑容里充满希望。

  张妈妈的儿子才27个月大,这个曾经给家里带来了无数欢乐的小宝贝,却不幸被诊断出白血病。确诊的那一天,张妈妈记忆尤深,“仅仅四天,就抽了30多管血,从中度贫血抽到重度贫血,还有骨髓穿刺……等待骨穿的结果,漫长地犹如过了一个世纪,我们祈祷着祈祷着能够幸运地度过这一关,等来的结果却心如刀绞”。

  “感谢壁虎互助诺言筹,还有小梦想+活动,不仅免费帮助我们筹钱治病,还有贴心的礼物,非常感谢你们”,张妈妈眼角泛红,连带着诺言筹志愿者李大姐(化名)也心有戚戚。

  志愿者:生命吻我以痛,我要报之以歌

  “会好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李大姐劝慰着张妈妈,也在心底给自己暗暗鼓劲,她想起了自己的女儿,同样也曾饱受白血病折磨的女儿。

  两年前,李大姐的女儿突然被确诊为白血病,家里的一切都笼罩在阴霾下。幸运的是,在花了60多万元的治疗费用后,女儿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现在已经能够正常上学了,虽然每个月还要吃不少钱的药,但相比之前已经好太多了”,李大姐言语里充满欣慰,她也经常拿女儿举例,给众多病友们树立信心。

  回忆当初,李大姐感慨道,“那时是真难,花销太大,我们掏空了所有家底儿,亲戚朋友给贡献了一部分,又借了十多万,最后还是在平台求助筹了七万多,才勉强凑够了治疗费用,非常感谢社会爱心人士在我们家山穷水尽之时伸出的援助之手”。

  “在女儿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我就寻思着为大家做点什么,但家里的经济条件实在有限,到现在也还没有还清欠款。后来看到诺言筹在招募志愿者,这能实实在在地帮助病友,回馈社会,我感觉自己找到了组织”,李大姐有些兴奋,“我很认同诺言筹的理念,有尊严的大病筹款,不能只是单纯地伸手索取,在你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回馈社会,传递善意,才会让爱心流转不息”。

  (张妈妈手写感谢信)

  成为个人大病救助志愿者一年多以来,李大姐累计帮助的病友家庭已经超过500个,“从来没有这么充实过,感谢诺言筹提供这样一个对社会有益的平台,希望诺言筹越来越好,能够帮助更多的人”,李大姐的眼睛里充满希冀。

  壁虎互助诺言筹:回馈社会传递善意

  截止8月31日,诺言筹“小梦想+”,共帮助上百个大病患儿家庭筹集治病钱,活动虽已结束,但爱心仍在继续。

  壁虎互助诺言筹,提倡有尊严的大病筹款,是国内唯一以承诺回馈社会为前提的个人大病筹款工具。独创“履诺”模式,在免费帮助患者筹集治病钱的同时,引导患者家属力所能及地回馈社会,传递善意,包括但不限于十年还款、年助十人、无偿献血、定期志愿服务等。

  8月17日上午,壁虎互助诺言筹联合当地公益组织在哈尔滨举行了首场集体线下“履诺”活动,近30名患者家属冒雨前来,无偿献血近1万毫升,为在生死边缘挣扎而急需输血的病患,带来了生的希望。

  (诺言筹哈尔滨无偿献血“履诺”活动)

  截止目前,壁虎互助诺言筹已诞生近千例“履诺”事件。变单向索取为回馈社会式的双向互助互惠,壁虎互助诺言筹的“履诺”模式提升了行业的社会形象,解决了求助者因自感没有尊严而不愿筹款,捐款者质疑诈捐而缺乏捐款意愿的痛点,初步实现“爱出者爱返”效应,倍受公众认可,成为筹款大众信赖的首选平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