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金汉宫迎东方小贵客 英语、历史样样通,皆是51Talk学员

2019-09-10 12:24:08   来源:新浪VR

  9月2日,英国白金汉宫前,10岁的51Talk小学员景海媛将手里拿了一路的空矿泉水瓶,稳稳扔进可回收垃圾箱,转身继续用一口流利的英语与新认识的外国朋友侃侃而谈,她表现出来的英语才华和修养,简直让很多成年人佩服。与景海媛同行的还有7位年龄相仿的中国少年,他们都拥有一口流利的英语,言谈谦虚有礼,举止儒雅大方,特别是范奕含,热情、大方地与英国老奶奶畅谈中英文化,让英国老奶奶赞不绝口。

  这些小朋友们是来伦敦参加中华少年说英国总决赛的8强选手,也都是51Talk的学员,他们还有另外一个身份——中华文化小使者。在伦敦,他们进行了为期5天的游学活动,并在白金汉宫、大英博物馆等英国知名地标传播中华文化。

  图为51Talk小学员范奕含与英国老奶奶畅谈中英文化,老奶奶赞不绝口

  位于伦敦市中心的白金汉宫是英国君主主要的寝宫和办公场所,也是英王室接待外国元首、举办国家庆典的场地之一。此时正值白金汉宫一年一度的夏季开放日,51Talk中华文化小使者们到访了开放日主题展览“维多利亚女王的白金汉宫”。今年正好是维多利亚女王诞辰200周年,小朋友们通过现场展览的服饰、大提琴、油画等维多利亚女王生活物品,结合自身所学英语知识学习了解英国王室文化。此外,他们还参观了王座室、音乐厅、国家餐厅等地方,观看了英国皇家卫队换岗仪式,零距离感受英国王室的神圣与威严。

  图为51Talk小使者们在白金汉宫前

  图为51Talk学员冼韵琳在白金汉宫

  白金汉宫工作人员表示:“这8位小朋友是我见到过的英语说得最好的中国小朋友,他们不仅发音标准、口语流利,更难得的是他们对历史文化有非常浓厚的兴趣。”

  黎子琳表示,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英国王室文化感到相当震撼,也见识到了与东方截然不同的另一种礼仪文化。非常受益。

  图为黎子琳

  很多人都以为这些孩子们身后有着显赫的家世、或者本身便不平凡的资质,因此在游学路上如此表现卓越。实际上,在参加中华少年说之前,他们都是普普通通的小学生,来自8个普通家庭,像所有普通孩子一样上课、玩耍,他们也很孩子气,例如徐璿雨梦想着在白金汉宫见到王子,而黄今想看看女王的柯基。参与中华少年说之后,在层层的纯英文竞技与选拔中,他们的英语写作能力、口语、演讲技能、表现力和感染力得到了非常有效的锻炼,同时又通过整合中华非遗文化内容点,对历史文化的学习更进一步,这一过程也激励了他们学习的兴趣。

  51Talk为孩子们打造的非常有价值、有意义的英国深度游学进一步拓宽了他们的国际视野和知识面,此外,纯英语浸入式的语境更帮助他们完成英文思维能力和口语应用能力的极大提升和突破。

  好的教育是什么样子?除日常兢兢业业的教学外,51Talk通过大型竞赛舞台、国际游学等多种形式来帮助孩子们获得全面提升,打造国际化的平台,让孩子的学习场景不再局限于线上教学,而是融入、应用到真实的生活场景中,全方位拓宽孩子的眼界,引导其发现世界、感知世界。这或许就是我们所说的好的教育该有的样子吧。而这,也是51Talk近年来一直在坚持做的事情。

  据悉,本次中华少年说英国总决赛深度游学活动由51Talk精心打造,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据51Talk活动现场负责人表示:“我们并不希望只教授书本知识、单纯只聚焦英语技能,虽然这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我们想在这些基础之上,能够更多地去关怀一个孩子全面的成长,也帮助他去看到自己生活圈之外,更宽广的世界。”

  他们更作为中华传统文化小使者,将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弘扬至海外,助力中华传统文化闪耀世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