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于北京艺术留学广场正式启动

2019-09-09 18:30:19   来源:新浪VR

2019年9月9日,第28届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小肖赛)中国赛区启动仪式在北京艺术留学广场正式拉开帷幕。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始于1992年,1993年后扩展为国际性赛事,大赛汇聚了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参赛者同台竞技。20多年以来,大赛一直是继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俗称“大肖赛”)之后全世界范围内最为重要的、最具影响力的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之一。

启动仪式开始,艺术留学广场创始人刘小燕女士首先对第27届小肖赛中国赛区的赛况做了陈词总结,最后,刘小燕女士谈到:“将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引入中国,对于中国的音乐教育具有非常深远的影响和意义。这个比赛是目前中国区域内小年龄组别唯一的国际性专业赛事。比赛给中国的琴童提供了真正的国际舞台,让我们中国的优秀琴童能有机会站在国际舞台上,跟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琴童同台竞技,向世界展示我们中国琴童的实力!”

接下来,第28届小肖赛中国区总决赛评委会主席——安杰依·雅辛斯基教授发表了精彩演讲,雅辛斯基教授连续3届担任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大肖赛)评委主席,是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冠军齐默尔曼的恩师,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钢琴家之一。

雅辛斯基教授表示:“我多次担任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的评委主席,中国的钢琴选手的水平是国际一流的。当年给李云迪颁奖的时候我说过,我非常高兴能够在肖邦国际钢琴比赛的舞台上,看到如此优秀的中国钢琴家。这些年,我很多次来艺术留学广场讲大师课,看到了很多优秀的学生,他们的水平都是国际的。小肖赛在中国有如此隆重的启动仪式,这意味着中国对于钢琴艺术发展的重视,在第27届小肖赛的国际比赛中,中国籍小选手们在波兰肖邦莎法尼亚音乐中心向世界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获得了不菲的成绩。非常期待在今年的第28届小肖赛上,可以看到更多优秀的中国籍参赛者走向世界艺术巅峰,将来能够站到大肖邦的舞台上为中国争光。”

随后,评委代表及各分赛区代表均做出了精彩发言,对本届赛事的精彩程度表示期待,同时对主办方及参赛者们表示感谢,希望中国小选手们可以向世界展现中国的钢琴艺术水平,祝愿这些努力为梦想而赛的孩子们,可以赛出水平,脱颖而出。

启动仪式结束后,刘小燕女士召开了全国分赛区会议,向各地承办小肖赛的机构传达了本届赛事的章程细节,并对上一届小肖赛的数据进行了总结复盘。上一届小肖赛,全国共有28个城市作为分赛区承办比赛,截至目前,今年的第28届小肖赛,已经有40多个城市和地区申请成为分赛区,表示愿意共同助力赛事举办。可见,肖邦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正逐渐在全国各地开枝散叶,已经成为每年都不可错过的钢琴艺术盛会,是一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少年儿童钢琴比赛。

艺术留学广场刘小燕女士在谈及主办小肖邦的意义时表示:“小肖邦落地中国,在促进国内外音乐艺术交流上具有重要意义,可以帮助更多热爱钢琴的孩子们找到通往音乐梦想的路途,同时也能为国际钢琴艺术领域输送更多优秀的演奏人才,音乐艺术不分国界,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持之以恒的努力,共同成就音乐艺术的蓬勃发展。”

艺术留学广场从创立之初,便一直致力于为中国音乐艺术教育培养优质人才,希望帮助中国的孩子们站到世界艺术巅峰,走向国际,走向世界,去展现自己。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