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支付风控体系智能化为客户保驾护航

2019-09-06 10:27:17   来源:新浪VR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下发文件[2019]177号文,结合之前85号文件以及相关政策,监管部门对第三方支付的监管越来越严格,众多支付机构开始转变发展布局,创新技术,增强风控能力,以科技赋能谋求新发展。

  广州市汇聚支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聚支付”)作为持牌的优秀第三方支付机构,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工作,坚持177号文精神导向,利用自身优势,创新科技金融应用先进可控性、提升提高风控水平,推动风控体系智能化转变,为客户保驾护航。

  大数据加持  增强风险防控

  为适应大数据时代的风险管理要求,汇聚支付积极推进大数据在信用风险防控中的作用,并启动了风险管理大数据服务。其依托强大的大数据等领先技术,采用“系统自动检测+风控管理员定时实时监控”风控系统,通过分析交易时间、金额、笔数、借贷比等多个重要因子,结合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与商户提供的业务场景资料进行比对分析,可以尽早发现可疑交易,尽早拦截风险资金,守住民众的钱袋子。

  风控体系智能化  为客户保驾护航

  作为公司支付业务的技术保障,在风险管控方面,汇聚支付采用强大的流处理技术、大数据实时处理和机器学习,结合设备指纹技术、关联分析技术等,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体系的质量和有效管控互联网支付业务的风险,从事前、事中到事后,建立了健全的风险管控体系。汇聚支付不仅为用户提供交易风险警觉意识培训服务、实时监控交易数据拦截风险资金服务,同时还在系统中搭建反洗钱功能,将可疑交易及时上报监管机构及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同时配合公安机关破获诈骗案件,挽回受害人经济损失。

  汇聚支付也表示,后期将在人民银行、公安部门等大力支持下,主动与科技金融同业合作,与更多的反诈中心建立协同机制,提升反诈协同网络的覆盖面。积极加强反欺诈等防控能力建设,持续提升应对网络支付安全风险的能力,为保障客户权益,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发挥更大的作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