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员》国家职业资格考试在顺丰丰修(北京)鉴定考试点开考

2019-09-02 10:24:14   来源:新浪VR

  8月18日上午9:00-18:00《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员》国家职业资格考试在丰修科技(北京)鉴定考试点顺利结束。此次鉴定考试是顺丰丰修科技自2017年11月参与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标准编写\丰修科技专用题库开发以来,在国内首次进行鉴定考试试点工作。共有30名电子通信终端维修、服务从业者完成了鉴定考试。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和北京市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相关领导莅临指导工作,丰修科技的专业考评员参与了理论知识考评和操作技能的具体鉴定评价工作。

  顺丰丰修科技(北京)鉴定考试点专业的考评员团队

  区别于以往的国家职业资格认定标准,本次鉴定考试选址丰修科技北京高级维修中心,以企业一线真实工作环境作为考场并配备操作技能鉴定所需要的专业维修工具、仪器、设备及耗材,同时采用丰修科技新编企业专用题库全面保障了软、硬件考试所需。

  丰修科技(北京)鉴定考试点国家职业资格考试操作技能鉴定考试现场

  作为主力参与《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新题库开发、编写、审定的企业,顺丰丰修全国体系支持国家职业资格等级评价工作推进,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

  针对第三方维修人员良莠不齐,维修市场鱼龙混珠不规范的问题,顺丰丰修积极参与并开发开发第三方标准化维修和“O2O”上门标准化维修、服务专用题库、配套教材。在新题库开发完成后,丰修科技北京维修中心被认定为《信通员》国家职业资格考试鉴定考试点,证明了丰修技术经验在职业资格鉴定中的实用性。通过标准引领从业者更加规范的服务,这是顺丰丰修的企业责任,丰修愿意也有能力在国内第三方维修和“O2O”上门维修、服务的标准化建设中树立标杆、带头做出示范。

  顺丰丰修在全国有完善的维修、服务体系,硬件设施完全可以满足无论是工信部教育与考试中心的培训计划、还是覆盖全国的技术、技能鉴定。在国家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智能家居、智能硬件的新时期,面对“5G+AIoT”这一时代机遇,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顺丰丰修已经具备了先发优势,无论是服务智能硬件产品的经验积累,亦或是丰修在维修性技术研究、设备投入、人才复用的深耕与沉淀。截至目前,顺丰丰修已拥有1000余名专业维修、检测工程师团队,同时自建品质研究实验室及创新孵化实验室,以迎接不断迭代的技术升级服务需求。诸如小米等大型独角兽公司、深之蓝、科沃斯等高新技术企业均与丰修建立了深入合作伙伴关系,足见对丰修技术及品质服务的认可。

  顺丰丰修总工程师刘靖表示,《信息通信网络终端维修员》顺丰丰修鉴定考试点将在北京、上海、武汉、杭州、厦门等全国14个城市开展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工作,旨在为企业自身、同行业培养出更多既有专业理论知识又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维修服务专业人员,推动第三方标准化维修和“O2O”上门标准化建设的发展需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