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公务员教育培训中心“非公党建现场教学基地"在大汉集团揭牌

2019-08-29 10:10:30   来源:新浪VR

湖南大学公务员教育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现场教学又添新阵地了!8月27日上午,湖南大学公务员教育培训中心执行主任李冬初、副主任李江浩一行前往位于望城区的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汉集团”)参观交流。双方为“非公党建现场教学基地”揭牌,并就后期开展共建合作、共同推介非公党建先进经验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一:湖南大学公务员教育培训中心“非公党建现场教学基地”在大汉集团揭牌,双方将共同致力于非公党建工作先进经验的宣传推广。

      双方在大汉集团党群办会议室进行了简短的座谈。李冬初首先介绍了中心相关情况。作为湖南大学官方成立的承接全国各地党政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专门机构,中心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品牌优势以及湖南红色文化等优势,遵循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政策方针,近年来已累计举办全国各省、市、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专题干部培训班达1000余期,累计培训人数达9万余人。“感谢大汉集团为我们中心培训班的学员们提供了一个规范化的学习交流平台,通过零距离的观摩交流,让我们对大汉集团党建工作做法有了更加直观全面的了解。”

图二:大汉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邹明讲述集团发展历程及党建工作经验。

      大汉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邹明详细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及党建工作经验。大汉集团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跨地区、跨行业的大型综合性非公有制企业。集团旗下拥有200余家子分公司,员工5000人,业务涵盖钢贸物流、新型城镇化开发、商业管理、汽车贸易、物业管理、产业互联网、职业教育等领域。自2010年起,连续10年荣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自2012年起,连续7年荣膺“中国企业500强”。

图三:大汉集团党群办副主任陶迎为中心领导一行人介绍集团红色文化内容及党建工作特色。

        大汉集团始终坚持政治先进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始终践行责任与业绩高度统一的红色文化,于1998年成立党委,现有党员583名,设有党总支7个、党支部68个,成为湖南省最早成立党组织的非公有制企业。近年来,线上“红书包”学习、精准扶贫、党员之家和社会公益等一系列活动在以党员为主体的在大汉集团广大职工中广泛、定期开展,成为了集团打造非公党建品牌的亮点工程。

图四: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大汉集团党建工作成效显著,集团党委先后两次被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

       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带来了看得见的工作成效。大汉集团的企业文化和党建工作在全国民营企业中首屈一指,集团党委先后两次被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被国务院评选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同时还被授予“湖南省基层党的建设示范点”“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

图五:大汉红馆是大汉集团倾力打造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和党建宣传窗口,展示了以红色初心、红色组织、红色文化、红色业绩、红色关爱和红色梦想为主题的企业文化内容。

     “党建是引领,发展是目的,党建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也正是因为我们注重构建优良的企业文化、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实现了党建与企业、党建与员工的‘同频共振’,大汉集团才得以乘风破浪,发展越来越辉煌,道路越走越宽广。”邹明总结道。

图六:自2010年起,大汉集团已连续10年荣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在听取完介绍后,李冬初、大汉集团党群办副主任陶迎共同为现场教学基地揭牌。双方均表示,将大汉集团设立为湖大公培中心非公党建现场教学基地,有利于更好地宣传推广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大汉模式”,更好地把传播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正能量,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提供好的示范和有益借鉴,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双方也将共同努力把现场教学基地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宣传好、推广好,为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

图七:大汉集团党委坚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构建核心价值体系,打造企业文化品牌。图为集团办公区域一角设立的雷锋日记宣传栏。

       双方领导还就共建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未来双方将秉持“优势互补,共联共建,协作共赢”的理念,通过整合各自领域资源、优化现场教学流程、开设党建专题讲座等形式,拓宽合作平台与模式,为现场教学不断注入新的活力,让大汉党建品牌更响亮,让前来观摩交流的学员们真正学有所获。

      随后,大汉集团党群办副主任陶迎带领大家参观了大汉红馆,详细介绍了集团红色文化内容及党建工作特色等,大家又进一步感受了大汉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打造企业红色文化的厚实基础和坚定信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