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学思维教育引外媒关注 豌豆思维成创新“样本”

2019-08-23 11:34:41   来源:新浪VR

  近年来,中国在线教育的飞速发展正在聚焦全球目光。近日,据雅虎日本网站、韩国权威IT新闻网Acrofan English、美国等媒体报道,继VIPKID等在线英语教育平台出现之后,中国又出现了以豌豆思维(VIPThink)为代表的数学思维创新教育平台。

  文章认为,中国的数学思维教育正在蓬勃发展,主要得益于两个原因。一是中国政府对素质教育的大力提倡, “数学思维”兴起则是对素质教育政策的积极响应,能够帮助孩子们通过学习数学,锻炼思维能力,全面发展认知;二是中国的在线教育技术发展快速,比如豌豆思维的课程不仅能够支持4-6个孩子与老师借助流畅的直播上课,还可以通过动态的趣味课件进行实时互动。

  据了解,豌豆思维成立于2016年,是行业内最早展开在线数学思维课程研发和打磨的教育品牌。成立之初,豌豆思维就率先展开了在线数学思维课程体系的研发,打造了学员“人手一个Pad”的线下课堂,在2018年转型线上后,豌豆思维也凭借成熟的课程体系和良好的教学效果迅速获得数万家长的青睐。目前,豌豆思维的课程满班率达到93%,完课率和作业提交率也均在90%以上。

  报道指出,中国正在兴起的在线少儿数学思维课程主要采用游戏化的课堂内容、交互性的手段对儿童的数学思维进行启蒙。以豌豆思维为例,课程中引入了播放量达到250亿的中国动漫IP‘超级飞侠’,以此来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

  可以说,豌豆思维等数学思维教育品牌的创新也进一步扭转了国际上对中国数学教育的认知。从前些年奥数竞赛名声大噪,到这几年英国等国家引进中国数学教材,“数学”已经成了中国孩子的一个“标签”。但与此同时很多人也认为,中国应试型的“奥数教育”更像是分数催化的产物,而不是真正思维能力的体现。相比之下,豌豆思维等中国新兴的一批数学思维教育企业所强调的 “让孩子爱上学习”,提升思维能力的理念,更符合孩子的认知能力和未来职业发展诉求,这一理念也获得了海外媒体的一致认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